>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汪顺成中国泳坛新偶像 东京奥运或带来更大惊喜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刘艾林
  • 手机看新闻

  2016加拿大短池世锦赛刚刚开赛一天,从举办地温莎就传来了好消息。22岁的浙江小伙子汪顺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以1分51秒74的成绩击败了德国选手海因茨、日本的世锦赛冠军濑户大野等名将,为中国游泳队夺得了本届赛会的第一枚金牌。这也是汪顺本人获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阳光帅气的汪顺,已站到了男子个人混合泳世界顶尖选手的行列,他或许将成为另一位中国泳坛偶像。

  在4个月前的里约奥运会上,汪顺已经显现出了快速跃进的苗头,他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夺得第三名,拿到了自己第一枚奥运奖牌,他甚至击败了世界冠军、奥运冠军罗切特,也战胜了曾经夺得过巴塞罗那世锦赛金牌的濑户大野。在他前面的仅有泳池之神菲尔普斯以及另一位日本名将萩野公介。这是中国男子游泳选手第一次在能够展现综合实力的个人混合泳项目上夺得奥运奖牌,汪顺在里约书写了历史。然而在回国之后,低调的汪顺并没有沾沾自喜,也没有像队友孙杨、傅园慧那样大红大紫,他还是坚持在朱志根教练的带领下按部就班地训练着,也没有缺席奥运会之后的各项赛事,包括黄山全锦赛、短池世界杯北京站、东京亚锦赛等汪顺都照常参加,本次短池世锦赛汪顺和浙江队友徐嘉余一道领衔出征,一出场就带给了中国泳迷一个惊喜。一个月前的东京亚锦赛上,汪顺就在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打破了赛会纪录和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昨天他顺势而为,再上一个台阶。

  汪顺在夺冠后对现场的中国记者表示,“感觉太美好了,没想到能夺冠,今天的目标我觉得是放在夺得前三上,能夺冠是惊喜。”汪顺还发出了一条微博,他写道:入冬的温莎,带来的好运,离不开朱导,离不开曾经在低谷中陪你一起度过的人,感谢!感恩!致你们!汪顺是朱志根指导继孙杨之后带出的又一位世界冠军,也是目前朱志根教练最得意的一个学生。汪顺知道自己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年近花甲的朱志根教练的悉心教诲,所以他第一时间就写出了感谢朱指导的微博。与此同时,汪顺也收获了其他队友最热烈的祝贺,他在游泳队中可是极具人气的帅哥级人物。比如叶诗文就在汪顺的微信朋友圈中留言到:顺哥你真猛!给你100个赞!

  2017年的布达佩斯世锦赛、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上,有理由期待汪顺带给中国泳军更大的惊喜。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8/n475245025.shtml report 974 2016加拿大短池世锦赛刚刚开赛一天,从举办地温莎就传来了好消息。22岁的浙江小伙子汪顺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以1分51秒74的成绩击败了德国选手海因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