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双标?西媒列C罗梅西税案7不同 皇马3旧将遭起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 手机看新闻
 双标?西媒列C罗梅西税案7不同


  最近一段时间,C罗逃税是西班牙体育圈内最受关注的大新闻。自从2009年加盟皇马之后,C罗就被曝光一直利用避税天堂逃避在西班牙缴纳个人肖像权产生的个人所得税。C罗转移的肖像权收入,高达1.5亿欧元。西班牙近年来严打体育圈内逃税事件,但据《阿斯报》报道称,C罗如今却并没有被起诉或者被调查。

  被起诉的球员中,有三名皇马旧将,他们分别是迪马利亚、卡瓦略和哈维-阿隆索。正在被调查的,则是科恩特朗。同处于门德斯旗下的法尔考,也因为在效力马竞期间的纳税问题而遭到调查。逃税7年半总金额高达1.5亿欧元的C罗,如今不但没有被起诉,甚至没有被正式调查。

  最近几年中,梅西一直因为税案而麻烦多多。如今事情发生到了C罗身上,葡萄牙人却得到了完全不同的代价。加泰媒体《世界体育报》,今天在头版头条列举出了两人税案上的七大不同点。在这家巴萨喉舌报看来,梅西和C罗显然被以双重标准来对待。

  第一个区别,就是两人涉案金额完全不在一个量级上。梅西一共漏税410万欧元,而C罗转移个人肖像权收入高达1.5亿欧元。按照西班牙超过40%的税率,C罗偷税金额至少为六七千万欧元。但在调查这两人时,西班牙司法部门的做法却完全不同。梅西在2013年6月被卷入税案,并在2016年7月被判入狱21个月。C罗偷税漏税已经足足7年半了,如今不但没有被起诉,甚至没有被调查。

  第三方面的区别,在于司法部门的态度上。在梅西卷入税案后,跳蚤被指责为“犯罪集团的头目”。而在C罗税案曝光后,司法部门却禁止西班牙媒体公布细节信息。C罗税案是被足球揭秘网站曝光的,西班牙《世界报》最先进行转载,但司法部门却禁止《世界报》进行详细报道。在此之后,司法部门甚至要求西班牙所有媒体都对此事保持沉默。

  马塔-席尔瓦,是两人税案中的第四个关键不同。此人曾经是弗洛伦蒂诺银河战舰时期的秘书长,她在梅西税案中一直坚持认定跳蚤有罪,并且要求严惩梅西。在C罗卷入税案之后,马塔-席尔瓦却置身事外,这次她不坚持对C罗的有罪推定了。

  马德里媒体对两大巨星的态度,也完全不同。在梅西税案曝光后,马德里媒体极尽渲染之能事,税案中的任何细节都会被连篇累牍的报道。在C罗税案曝光后,马德里媒体却基本保持沉默。即便有相关报道,也只是轻描淡写的短短几句话而已。

  两大巨星在税案曝光后的举动,也完全不同。梅西很快补缴了税款,他坚称自己只是负责在合同上签字,所有相关事宜都是其父豪尔赫在税务顾问的建议下操作的。C罗迄今为止仍未发声,门德斯集团和皇马所发布的澄清公告,实在没什么说服力。

  最后一点,则是两人税案曝光的方式。西班牙媒体曝光了梅西税案,梅西被当成税务部门重点打击对象。C罗的偷税漏税,则是被足球揭秘网站曝光的。如果此事没有被足球揭秘网站曝光的话,相关部门很可能还会继续“捂住”C罗税案。(丁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8/n475253636.shtml report 2041 双标?西媒列C罗梅西税案7不同最近一段时间,C罗逃税是西班牙体育圈内最受关注的大新闻。自从2009年加盟皇马之后,C罗就被曝光一直利用避税天堂逃避在西班牙缴纳个
(责任编辑:黄诗旋 US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