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乒联赞日小将成最年轻冠军 13岁163天!天才涌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2月8日,2016年国际乒联世青赛在南非的开普敦结束了全部比赛的争夺。张本智和击败三个项目都晋级决赛的韩国选手赵承敏拿下男单冠军,成为世青赛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得主。此外张本智和还获得男团冠军、男双亚军,国际乒联在官网上发文盛赞称:“赛会头号种子张本智和,以13岁163天的年龄,在男单决赛中战胜韩国的赵承敏,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

  此前国际乒联认可的最年轻世界冠军,是2006年在开罗一站比赛中夺冠的日本球员松平健太,他当时是15岁259天。2012年印度海德拉巴世青赛,中国的樊振东以15岁329天的年龄获得男单冠军,险些打破松平健太此前的最年轻冠军的纪录。

  本场男单决赛,张本智和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4-3(7-11、9-11、11-6、12-10、11-8、7-11、11-7)逆转击败赵承敏的。赵承敏已经17岁,明年就将超过世青赛参赛年龄上限,但在他的最后一届世青赛上,他男单决赛却输给了比自己小近4岁的日本天才。尽管赵承敏整体实力明显强一些,但张本智和的防守和比赛经验相当老到。第四局赵承敏因为一个发球被判违例,影响了他的心情,张本智和冷静地抓住机会将局分追成2-2。决胜局最为精彩,张本智和在6-3领先被对手连追3分的情况下丝毫不慌张,7平后他连得3分以10-7拿到冠军点,最终张本智和11-7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这是张本智和参加的第一届世青赛,按照他的年龄看他理论上在2020年之前都符合世青赛参赛资格。当然,如果张本智和这几年连续夺冠,他很可能会选择提前主动从世青赛“毕业”。张本智和从去年开始就在参加巡回赛成年住的赛事,明年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相信是他最渴望参加的。目前张本智和世界最新单打排名第70位,日本队内第七。要参加明年世乒赛的单打比赛,他必须打进日本队的队内男单前五。需要指出的是,张本智和出生于2003年6月27日,到明年世乒赛结束他都还不满14周岁。

  张本智和的父母都是中国人,2014年3月他和父亲张宇、妹妹张美和一同加入日本国籍,并把原先的姓“张”改为日本姓“张本”。她母亲张凌曾与邓亚萍、乔红并肩作战,一起参加过1995年在天津举办的世乒赛,并多次在全国锦标赛中获得冠军。目前他母亲张凌,选择继续保留中国国籍。乒坛传奇、大满贯选手瓦尔德内尔在去年瑞典公开赛中,专门看望了当时才12岁的张本智和,在表达了看好他的天赋的同时也对他进行了一些指导。(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8/n475256652.shtml report 1333 北京时间12月8日,2016年国际乒联世青赛在南非的开普敦结束了全部比赛的争夺。张本智和击败三个项目都晋级决赛的韩国选手赵承敏拿下男单冠军,成为世青赛史上最年轻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