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短池游泳世锦赛中国队再获两铜 朴泰桓获第二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2月8日,2016赛季游泳赛事的年终大戏、国际泳联短池世界锦标赛在加拿大安大略省温莎市的WFCU体育中心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选手再获两枚铜牌,徐嘉余获得男子100米仰泳第三位,张雨霏获得女子200米蝶泳第三位。两人都是首次在短池世锦赛上获得奖牌。朱梦惠以半决赛第七身份进入女子100自决赛。

  女子200米蝶泳,预赛当中,中国选手张雨霏以2分05秒40排名预赛第二位,进入项目决赛。美国选手沃雷尔以2分03秒94排名第一位,匈牙利选手霍斯祖以2分05秒43排名第三位。中国的另外一选手周羿琳以2分08秒81排名第12位,世界纪录保持者、西班牙选手贝尔蒙特仅排名第19位。决赛当中,霍斯祖展现出色状态,头50米就抢在第一位,后半程霍斯祖和沃雷尔拉开其他选手明显距离,最终霍斯祖以2分02秒15的成绩获得冠军,赢得个人在本届大赛里的第二枚金牌,沃雷尔以2分02秒89的成绩获得亚军,并且创造了北美洲纪录,张雨霏在最后50米开始冲击,连续超越多位选手,最终以2分05秒10的成绩获得第三位,把自己在半决赛的最好成绩又提高了0.30秒,这也是张雨霏首次在短池世锦赛获得奖牌。

  男子100米蛙泳决赛当中,德国选手科赫半程还排在第六,后50米实现逆转,最终以56秒77的成绩获得冠军,首次在短池世锦赛上夺得冠军。俄罗斯选手莫洛佐夫未能守住半程优势,以57秒00获得亚军,意大利选手斯科佐利以57秒04获得第三位。

  短池赛特有的项目女子4X50米个人混合泳接力当中,中国队派出刘湘、史婧琳、陆滢和朱梦惠,她们以1分48秒17获得第七位,顺利进入决赛。加拿大队以1分45秒49排名第一位,美国和世界纪录保持者丹麦队分列第二位和第三位。其他进入决赛的队伍还有意大利、俄罗斯、日本和澳大利亚。决赛当中,中国队由刘湘、史婧琳、陆滢、朱梦惠组成,从一开始就落在最后,一直未能逆转,最终以1分48秒15获得第八位。美国队第一棒开始就大幅度领先,最终以1分43秒27的成绩获得冠军,打破了由丹麦队保持的1分44秒04的世界纪录,这是本届世锦赛破的第一项世界纪录。意大利队以1分45秒38获得亚军,丹麦队以1分45秒98获得第三位。

  女子800米自由泳,预赛当中,世界纪录保持者、西班牙的贝尔蒙特选择了退赛,美国选手莉亚-史密斯以8分07秒67获得第一位,霍斯祖以8分25秒00的成绩获得第五位,中国选手张雨涵以8分25秒33排名第七位杀入决赛,董洁以8分35秒69排名第16位。

  女子100米自由泳,预赛当中,朱梦惠在第14组游出53秒06的成绩,虽然在该小组只列第四位,但是总排名高居第六位。日本选手池江璃花子以53秒17排名第八位,同样进入半决赛。里约奥运会女子100自冠军、加拿大的奥莱克西亚克以52秒36排名第一位,中国另一选手沈铎以54秒64排名第27位。半决赛当中,朱梦惠同组还有日本选手池江璃花子在第一组出场,前50米朱梦惠排名第三,后半程池江追了上来,最终以52秒47排名第二位,朱梦惠以52秒90列第四,澳大利亚选手埃尔姆斯利以52秒19排名第一位。第二组游完之后,朱梦惠排名第七位顺利进入决赛。

  男子100米蝶泳,预赛当中,美国选手谢尔茨以50秒03排名第一位,世界纪录保持者、南非小鲜肉查德-勒-克洛斯以50秒52排名第三位,中国唯一参赛的选手李朱濠以51秒02的成绩列第12位,进入半决赛争夺。半决赛当中,英国选手巴雷特以49秒21排名第一位,中国选手李朱濠以51秒37排名第15位。

  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当中,来自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20岁选手迪伦-卡特以1分42秒90排名第一位,韩国名将朴泰桓以1分44秒09排名第七为,同样晋级到决赛当中。中国选手钱智勇以1分45秒34列第21位,商科元以1分45秒69列第27位。决赛当中,韩国选手朴泰桓在前150米一路领跑,最后50米,查德-勒-克洛斯开始猛冲,朴泰桓领先守住了领先位置,以1分41秒03获得冠军,收获他在短池世锦赛上的第二金,同时打破了亚洲纪录和由他自己保持的赛事纪录,查德-勒-克洛斯以1分41秒65获得亚军,俄罗斯选手克拉什尼克以1分41秒95获得第三。

  男女混合4X5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队预赛阵容是林永庆、余贺新、孙美晨、刘湘,他们游出1分32秒68的成绩,排名第10位无缘决赛。荷兰队以1分31秒30排名第一位,其他八强队伍分别是俄罗斯、法国、白俄罗斯、芬兰、日本、加拿大和匈牙利。决赛当中,荷兰领先第一棒,但是第二棒换成俄罗斯领先,俄罗斯队1分29秒73赢得冠军,荷兰队1分29秒82亚军,加拿大队1分29秒83第三位。

  男子100米仰泳决赛,徐嘉余排在第五道,半决赛拿到第一位的俄罗斯选手沙巴索夫在第四道,澳大利亚选手拉尔金在第三道。前50米日本老将古贺淳也排名第一位,但是进入后50米,拉尔金和徐嘉余同时加速,沙巴索夫和拉尔金微弱领先,最终拉尔金以49秒65蝉联该项目冠军,沙巴索夫以49秒69获得亚军,徐嘉余以50秒02获得第三名,离他在半决赛创造的49秒99的亚洲纪录只差了0.03秒,同时也是徐嘉余首次赢得短池世锦赛奖牌。

  女子50米蛙泳决赛,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的阿特金森和美国选手莉莉-金在50米难分高下,后50米阿特金森刚开始领先,最后25米莉莉-金追了上来,最后莉莉-金以28秒92获得冠军,打破了美国国家纪录,阿特金森以29秒11获得亚军,美国选手哈尼斯以29秒58获得第三位。

  女子100米仰泳决赛,霍斯祖以55秒54获得冠军,拿到个人本次比赛第三冠。半决赛和预赛都是第一的加拿大选手马塞56秒24获得亚军,英国选手戴维斯56秒45获得第三位。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8/n475262436.shtml report 2465 北京时间12月8日,2016赛季游泳赛事的年终大戏、国际泳联短池世界锦标赛在加拿大安大略省温莎市的WFCU体育中心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选手再获两枚铜牌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