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总决赛解签:国乒五将担子重 丁宁面临最大挑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2月8日,2016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即将于今天正式拉开帷幕,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抽签环节当中,男单和女单的签表对位也正式揭晓,马龙与许昕,丁宁与朱雨玲都被分在了不同的半区。虽说本次比赛男女单打分别只有16人参赛,理论上说一名球员连赢四场球就能夺冠,但国乒面临的压力依然不小。其中丁宁在女单上半区,或将面临伊藤美诚、平野美宇或冯天薇等人的挑战,形势相对来说相对最严峻。

  男单:国乒有望会师决赛

  马龙和樊振东分别是赛会男单头两号种子,他们分别镇守上下两个半区,而许昕在3/4区。从马龙最近在乒超联赛中的表现、以及他过往的外战战绩看,上半区的对手或很难对他构成实质性的威胁。而19岁小将樊振东正在寻找各种能证明自己的机会,相信他也不会轻易放弃这次总决赛,如果不出意外中国球员会师男单决赛的可能性依然比较大。

  马龙首战对手是卡塔尔的李平,李平出国前曾是国家队的陪练,2009年横滨世乒赛曾与曹臻一起获得过混双冠军。李平也参加了今年8月的里约奥运会,他在男单第三轮3-4输给德国的奥恰洛夫。从马龙晋级决赛路上的几个可能出现的对手看,或许李平是相对最有威胁的一个,毕竟李平出国前在国家队待了很多年,对马龙的特点相对比较熟悉。而男单上半区,不论是松平健太还是大岛祐哉还是奥运会男单铜牌得主水谷隼,马龙打他们都会比较轻松。

  许昕于11月底与女友姚彦领证结婚,他表达了渴望征战2020年东京奥运的心愿。许昕本次比赛首战中华台北的陈建安,随后有可能遇到40岁的老对手萨姆索诺夫。赛会二号种子樊振东首轮对阵丹羽孝希,八强战或有望于奥恰洛夫交手。许昕和樊振东一起镇守下半区,中国队在下半区出线的把握更大。

  女单:丁宁或遇大挑战

  女单方面,由于刘诗雯被国乒暂停国际比赛参赛资格,这次只有丁宁和朱雨玲两人参赛,在丁宁近期状态不是很好的情况下,这次总决赛女三可能会出现一些隐患。丁宁首轮对阵中国香港的李皓晴,随后或对阵日本的伊藤美诚。今年4月的香港奥预赛,丁宁曾爆冷输给过小伊藤。

  如果丁宁能顺利进四强,她的半决赛对手有可能是平野美宇或冯天薇。女单2/4区,中国香港老将帖雅娜对阵日本削球手石垣优香,平野美宇对阵冯天薇。冯天薇在今年10月初的女乒世界杯半决赛中,曾遗憾输给过这名日本00后小将,导致最终平野美宇拿到这届世界杯的单打冠军,这次两人再次相遇,争夺肯定会十分激烈。从刚结束的世青赛的情况看,平野美宇目前状态不够好。而上周末的乒超联赛,丁宁曾爆冷输给过冯天薇。

  朱雨玲一人镇守女单下半区,理论上她有可能前三轮都对阵日本球员。朱雨玲第一轮的对手,是来自北海道的削球手伊藤瞳。随后朱雨玲或将在第二轮,对阵早田希娜和郑怡静之间的胜者。如果朱雨玲能进四强,半决赛的对手有可能是石川佳纯。(Red)

  男单抽签:

  1/4区:马龙(中国)、李平(卡塔尔)、松平健太(日本)、黄镇廷(中国香港)

  2/4区:庄智渊(中华台北)、大岛祐哉(日本)、郑荣植(韩国)、水谷隼(日本)

  3/4区:许昕(中国)、陈建安(中华台北)、村松雄斗(日本)、萨姆索诺夫(白俄罗斯)

  4/4区:奥恰洛夫(德国)、唐鹏(中国香港)、丹羽孝希(日本)、樊振东(中国)

  女单抽签:

  1/4区:丁宁(中国)、李皓晴(中国香港)、韩莹(德国)、伊藤美诚(日本)

  2/4区:帖雅娜(中国香港)、石垣优香(日本)、平野美宇(日本)、冯天薇(新加坡)

  3/4区:朱雨玲(中国)、佐藤瞳(日本)、早田希娜(日本)、郑怡静(中华台北)

  4/4区:梁夏银(韩国)、单晓娜(德国)、徐孝元(韩国)、石川佳纯(日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8/n475268060.shtml report 1946 北京时间12月8日,2016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即将于今天正式拉开帷幕,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抽签环节当中,男单和女单的签表对位也正式揭晓,马龙与许昕,丁宁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