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陈盆滨乘机飞往澳大利亚 挑战240KM极限马拉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盆滨出征澳大利亚 挑战240KM极限马拉松
 

  北京时间12月4日晚,极限马拉松跑者陈盆滨已乘机前往澳大利亚,准备参加2016年Coast to Kosci 极限马拉松赛。这是2016年陈盆滨结束“挑战100-一起跑”后参加的唯一一场极限马拉松赛事。

  Coast to Kosci 极限马拉松是一个全程240KM的赛事,路线起点位于澳大利亚EDEN海边的Twofold bay,终点在澳大利亚最高的山脉Strezleki所在地Kosciuszko,海拔2228m。今年的赛事将在当地时间2016年12月9日早上5点30分开始(北京时间2点30分),参赛选手需46小时内完成240公里的挑战。

  这场240公里的比赛是澳大利亚水准最高的极限耐力跑赛事,为什么想来参加这场比赛,陈盆滨表示炎热的气候条件,外加从沙滩跑到海拔2228米的哥斯高峰,让这场挑战极具魅力和分量。第一年的Coast to Kosci极限马拉松仅有四人参加,其中三人成功完赛。2007年,此项赛事在澳大利亚超级马拉松跑者协会的积极支持下,得到政府部门的批准,成为了一项正式的赛事。自此,这项赛事的受欢迎程度与日俱增,参赛者越来越多,水平也越来越高。据了解,第一年最快完成者用时39小时多,最近这几年这项比赛的最快纪录是24小时33分。今年的参赛人数一共有49位,陈盆滨是其中唯一一位中国参赛者。

  作为唯一的中国选手,陈盆滨的能力也不容小觑。他是首个完成七大洲顶尖极限马拉松,并在2014年南极100公里冰雪马拉松中获得冠军,成为首位赢得世界性极限马拉松大赛的中国人。他还在2015年成功完成100天连续跑100个全程马拉松的挑战。但此次比赛对中国极限马拉松第一人的他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刚结束了2016年上半年“挑战100一起跑”,陈盆滨的身体一直处于恢复状态,为了此次期待已久的赛事,他也做了为期2个多月的准备,从九月下旬开始,陈盆滨每天都在训练。前半段一直练习耐力,后面加量练速度。一天两练,每天跑上30多公里,再练练200米的节奏跑。

  此次比赛陈盆滨坦言自己的目标是冠军,虽然训练时间比较短,但他希望自己能在身体状态允许的情况下取得最好成绩。为了完成这项路线和环境极具考验的挑战超级马拉松,他制定了自己的策略,采取匀速轻松跑的方式开始,防止脱水,保持体力跑到最后。

  目前,他已经到澳大利亚适应气候和场地,进行适应性训练,期待陈盆滨此次澳洲Coast to Kosci 极限马拉松赛取得好成绩。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4252&paper.cmsUrl= report 1790 北京时间12月4日晚,极限马拉松跑者陈盆滨已乘机前往澳大利亚,准备参加2016年CoasttoKosci极限马拉松赛。这是2016年陈盆滨结束“挑战100-一起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