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延边富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延边总经理:凝聚力带来佳绩 用变化打好下赛季

来源:新华社 作者:姚友明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记者姚友明

  2015赛季中甲联赛冠军延边富德队,在2016年中超联赛中最终名列第九,完成了球队教练组季前制定的“保十争八”目标。尤其是作为一支“平民球队”,在延吉主场击败上海绿地申花、江苏苏宁、河北华夏幸福、北京国安等中超劲旅,给广大球迷留下极其深刻的印象。

  延边俱乐部高层对球队的第一个中超赛季整体评价如何,对新赛季安排又有何整体想法,日前新华社记者就这些球迷关心的问题专访了延边富德俱乐部总经理于长龙,以下为采访实录:

  记者:延边足球用低投入和令人印象深刻的打法拿到了上赛季中超联赛的第9名,也收获了许多外地、外省球迷,您身为俱乐部领导,有什么想跟大家说的?过去一年如果用一个关键词或者一句话来点评,您会用哪句或者哪个词?

  于长龙:中超第一年对延边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考验,第9名是非常满意的结果。如果不是因为意外因素,我想成绩会更好一些。延边队今年传承了延边足球的特色,球队也有了新的发展,相信广大球迷对我们的技术风格和传统也已经有所了解。

  如果用一个词来概括的话,我觉得“凝聚力”这三个字非常重要。这支球队如果不是因为上下团结,如果不是因为凝聚力,根本打不出作风硬朗、技术细腻的足球,也不能在中超立足。“平民球队”最重要的法宝在于团结。借此机会,我想对所有关心延边足球发展的朋友们表示感谢!

  记者:上次采访您时您还是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体育局的领导,现在是俱乐部的决策者,您觉得角色转变给个人工作和生活带来了哪些变化?

  于长龙:在体育局时可能更关心延边足球宏观上的东西,比如校园足球、业余足球,在俱乐部则要更多考虑梯队建设和俱乐部的管理,最重要是做好保障工作。这一年我觉得很辛苦,但是苦中有乐,经过我们的努力,有了很大收获。

  现在作为俱乐部的管理层,我们其实是把更大精力投入在青训上,不介入教练组工作,球队的长远发展和青训建设才是我研究的。角色定位的话,作为俱乐部负责人来说,要求更多从微观角度考虑问题,服务、保障、管理和俱乐部的规划是主要工作内容,这些工作对我来说挑战很大,其中还包括企业管理、行政管理等一系列内容,我必须适应这样的变化,把事情做好。

  记者:朴泰夏主教练的续约,基本决定了球队明年的战术打法与今年比不会有大的变化,那么引援方面,新赛季俱乐部会加大投入吗?有人说新赛季延边队会遭遇困难,因为中超第一年大家都不熟悉他们,第二年这种情况肯定会发生变化,您赞同这种说法吗?

  于长龙:朴教练的续约问题,大家和我一样都很期待。2016赛季我们选了一个负责任的好教练,整个赛季来看,延边足球秉承了自己的特色和风格,从意志品质、技战术部署和作风上看,这支球队应该说体现了延边足球的传统。所以整个赛季我们是非常满意的。

  2017赛季我们和朴指导续约,其实是出于很多考虑,大家可能更关注2017赛季延边富德的走向,我想是这样,正如你所说,球队明年面临困难非常大,2017赛季我觉得最关键的是变化。哪些要变,变什么?说实话,我们对新赛季已经有了充分的准备,希望用变化打好2017赛季,给球迷和社会各界耳目一新的感觉。我相信2017赛季,延边足球依然会风景这边独好。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8/n475299821.shtml report 1573 新华社记者姚友明2015赛季中甲联赛冠军延边富德队,在2016年中超联赛中最终名列第九,完成了球队教练组季前制定的“保十争八”目标。尤其是作为一支“平民球队”,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