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围棋国际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星杯柯洁逆转夺冠获3亿韩元 第一人当之无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 手机看新闻
柯洁捧杯
柯洁捧杯


  12月8日,第21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最终局在韩国大田战罢,柯洁执黑中盘胜柁嘉熹,以2-1的总比分逆转夺冠。柯洁获得3亿韩元冠军奖金,柁嘉熹获得1亿韩元亚军奖金。这是柯洁个人的第四个世界冠军奖杯。中国棋手第七次捧起三星杯冠军奖杯。柯洁成为李昌镐、曹薰铉、李世石之后第四位蝉联冠军的棋手。

  前两局战成1-1平,第三局重新猜先,柯洁执黑先行。白6改流行的内挂为外挂,柁嘉熹意在避开对手的意图。白18一路压下去,在10月举行的第八届应氏杯决赛第三局,朴廷桓执白对唐韦星的比赛中下过,至白32手与那局棋一模一样,包括唐韦星在内,认为白方好下的棋手居多。黑33与唐韦星在应氏杯的下法一路之差。白34是改良下法,应氏杯的时候朴廷桓点角,被批为有失大局。

  白56断,几位在网络解说的棋手都大呼“柁老力量大!”这确实是严厉的一手,柯洁黑61以下只能尽力腾挪。白66再断也很严厉,但左上角的扳的先手似乎没必要保留。白74连扳强硬,网上解说的唐韦星经过计算后判断白棋“能梆住”,并认为开局到现在,柁嘉熹下得更出色。檀啸也认为黑79早早放出了胜负手。

  黑81“碰”,唐韦星说柯洁开始“搅”了。

  白84威胁左上角黑棋死活,看似绝对的先手,但柯洁脱先了。此处存在争议,唐韦星认为84不算坏棋,檀啸认为84严重的脱离主战场,甚至是败着。

  尽管黑85先在中间动手,但仍是白棋主动,唐韦星甚至说“说一句心里话,这棋要不是柯洁我就敢直接说黑棋输了……”

  白94/96连续“打将”,柁嘉熹明显有时间压力。然而长考之后还是没走出最佳招法,唐韦星认为白98是误算,如果走109位分段黑棋,柯洁难办。实战黑棋活出,如果是后手活,白方形势依然不错,但此时檀啸认为白120是最后一个严重的问题手,应该直接提掉二子强先手。实战白122打吃已不是先手,柯洁先动手搜刮右边白棋,全局形势逆转。

  读秒声中两人都有犯错,檀啸认为如果黑125先在黑3左边刺一手,白棋更加难办;唐韦星认为白126之前没现在103位断适应手,亏了不少。

  从大势上看,右边白棋大龙被搜刮后,柁嘉熹已经没有胜机了。至193手,柁嘉熹照片认输,柯洁2-1逆转蝉联冠军。

  中国棋手获得三星杯冠军记录:

  第十届冠军罗洗河(决赛2-1李昌镐)

  第11届冠军常昊(决赛2-0李昌镐)

  第14届冠军孔杰(决赛2-0邱峻)

  第15届冠军古力(决赛2-1许映皓)

  第18届冠军唐韦星(决赛2-0李世石)

  第20届冠军柯洁(决赛2-0时越)

  第21届冠军柯洁(决赛2-1柁嘉熹)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8/n475309411.shtml report 1594 柯洁捧杯12月8日,第21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最终局在韩国大田战罢,柯洁执黑中盘胜柁嘉熹,以2-1的总比分逆转夺冠。柯洁获得3亿韩元冠军奖金,柁嘉熹获得1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