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短道上海站为平昌练兵 李琰透露周洋康复已归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裴力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短道上海站为平昌奥运练兵 李琰透露周洋伤病康复归队

  12月9日至11日,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将在东方体育中心上演,中国队派出了相对年轻的阵容出战,只有范可新、武大靖和韩天宇有过奥运会参赛经历。主教练李琰今天在发布会上表示,短道速滑项目上的中韩之争由来已久,但现在别的国家也正在起来,竞争局面更加激烈,也更加多元化。

  上海站的比赛,中国队派出了由女选手范可新、曲春雨、林悦、郭奕含、李红爽、臧一泽,以及男选手武大靖、韩天宇、许宏志、任子威、徐富、张宏超的阵容出赛,将在男女500米、接力等共计10个项目的比赛里向金牌发起冲击。

  这里面,除了范可新、武大靖和韩天宇参加过上届奥运会的比赛外,其他选手缺乏世界顶级大赛的考验。在本赛季前两站的世界杯比赛中,中国队的表现也不尽人意,两站都只排在金牌榜的第4位。

  李琰表示,队员的表现确实不够理想,“世界杯前两站,其实我不知道我们具体排在奖牌榜的第几位,我只知道我们还不够好,每个人的表现都不够好,接下来我们会按照自己的步伐强化训练,同时了解对手进步的幅度,更重要的是专注自己,每年赛事很多,六站世界杯还有亚冬会,只要我们的队员在每次的比赛中有所突破就可以了。”

  这个赛季,中国短道速滑队最主要的任务之一就是备战明年2月在日本札幌举行的亚洲冬季运动会。在此之后,更重要的任务无疑是2018年2月份在韩国平昌举行的冬季奥运会,留给队伍的备战时间也只有一年。

  上海站的比赛,不仅是亚冬会的“前哨战”,也是平昌奥运会的预演,中韩之争会呈现什么样的局面,外界十分关心。对于这种说法,主教练李琰却并不认同。

  “不要只是把目光盯在中韩上面了。”李琰说,“现在整个短道速滑的世界格局已经是多元化了,不要只是把目光盯在中韩上面了。过去历届奥运会上最多有三四个国家可以获得金牌,现在有7个国家能够有奖牌入账,一共只有8个项目,可见奖牌的分布有多广。除了韩国,还有加拿大、英国、意大利。”

  此前结束的盐湖城站上,中国选手周洋创造的女子短道速滑1500米世界纪录被韩国的崔敏静打破了,成绩是2分14秒354,把周洋的纪录整整提高了2.375秒。“2018年冬奥会在韩国本土举办,所以他们夺金的愿望很强烈,那么同样,到了2022年我们也会更有动力。”李琰表示。赛前老将周洋也被提及,对此李琰表示周洋已经归队,“目前她刚刚从重大伤病中康复,正在状态调整当中。”(搜狐体育 裴力)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4254&paper.cmsUrl= report 1178 12月9日至11日,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将在东方体育中心上演,中国队派出了相对年轻的阵容出战,只有范可新、武大靖和韩天宇有过奥运会参赛经历。主教练李琰今天在发布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