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还记得里约开幕式汤加旗手?他准备参加冬奥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2月8日,皮塔-塔乌法托法这个名字可能听起来比较陌生,但是如果说起今年夏天的里约奥运开幕式上,那位光着上身举国旗入场、还抹了一身油的肌肉男汤加选手,你一定不会陌生。这位这位一“举”成名的汤加跆拳道选手在夏季奥运会第一轮就遭到淘汰,但是还是因为健硕的外形参加了闭幕式,在当地时间本周一,他宣布了人生中一个重大决定:将以越野滑雪选手身份去竞争2018年冬奥会的参赛资格,他的目标甚至是历史性的帮助汤加拿到冬奥会奖牌。

  在接受外国媒体采访的时候,塔乌法托法表示:“我要把我的奥运梦想推向一个新的高度,我的目标就是争取在2018年冬奥会上拿到奖牌。我要让人们看看,如果我能做到,那么他们也能做到。”

  说到做到,现在国际滑雪联合会的运动员列表里已经出现了塔乌法托法的个人简历,不过塔乌法托法并非这份列表里唯一一位汤加人,同胞马克莱塔-斯蒂芬不仅在名单之列,还参加了2015年世界锦标赛,虽然只是在93位完赛选手里名列最后一名。

  作为热带国家,汤加在冬奥会历史上可以说是边缘的不能更边缘了,2014年,他们第一次派出运动员参加奥运会,在索契,福哈西亚-塞米获得无舵雪橇第32名,出于市场策略考虑,塞米早先打国际比赛的时候,甚至把名字改成自己的德国赞助厂商名-布鲁诺-巴纳尼,结果险些被禁赛。直到塞米完全放弃原姓名,正式改名成布鲁诺-巴纳尼为止。

  不过热带国家选手跨界参加冬奥会一点都不新鲜,甚至于华裔小提琴女演奏家陈美都参加过索契冬奥会,不过显然,她与冬奥会更密切的联系还是被陈伟群选用过作为比赛配乐的作品《流浪者的探戈》。

  皮塔-塔乌法托法就更加引人关注了,里约奥运会开幕式让他成为世界级红人,当时他参加了跆拳道男子80公斤以上级比赛,结果在第一轮就以1比16惨败给了前世锦赛亚军、伊朗人马尔塔尼。33岁的汤加帅哥一点都没有退役转行的念头,外国媒体表示,他甚至打算去冲击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8/n475332968.shtml report 1240 北京时间12月8日,皮塔-塔乌法托法这个名字可能听起来比较陌生,但是如果说起今年夏天的里约奥运开幕式上,那位光着上身举国旗入场、还抹了一身油的肌肉男汤加选手,你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