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短池游泳世锦赛第二比赛日 徐嘉余张雨霏均摘铜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记者周欣)加拿大当地时间7日,2016年国际泳联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进行了第二个比赛日的较量,奥运银牌得主徐嘉余和年轻选手张雨霏分别在男子100米仰泳和女子200米蝶泳收获铜牌。

  男子100米仰泳是徐嘉余在里约奥运会赢得银牌的项目,他在决赛中以50秒02的成绩名列第三,比他在半决赛创造的49秒99的亚洲纪录只差了0.03秒,澳大利亚名将拉尔金和俄罗斯选手沙巴索夫分别以49秒65和49秒69获得冠军和银牌。

  首次收获短池世锦赛奖牌的徐嘉余赛后表示:“我的最后一个25米没有顶住,短池比赛就是这样,哪个环节出一点问题都不行。”

  18岁的江苏姑娘张雨霏在女子200米蝶泳中不敌匈牙利“劳模”霍苏和美国名将沃雷尔,收获一枚铜牌,成绩是2分05秒10。张雨霏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我还没有游出自己的最好成绩,但我很高兴能够和霍苏她们同池竞技,看到自己的努力方向。”张雨霏在两年前的多哈短池世锦赛中曾经收获400米自由泳铜牌。

  霍苏还以55秒54宣告女子100米仰泳的胜利,收获本次比赛的个人第三金;开赛首日摘取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的韩国名将朴泰桓再接再厉,夺得200米自由泳的胜利,并以1分41秒03改写美国名将罗切特保持的赛会纪录,南非选手勒克洛斯获得亚军;美国选手莉莉金以28秒92赢得女子50米蛙泳冠军;德国名将科赫以56秒77在男子100米蛙泳中称王。

  在女子4X50米混合泳接力中,由刘湘、史婧琳、陆滢和朱梦惠出战的中国队名列第八,美国队以1分43秒27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冠;俄罗斯队称雄男女4X50米自由泳接力。

  短池世锦赛第三天的较量将进行男子200米蛙泳、女子100米自由泳、女子200米仰泳、男子100米蝶泳、女子800米自由泳和男女混合4X50米混合泳接力的决赛。目前朱梦惠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后排名第七进入决赛;女子200米仰泳将由柳雅欣和陈洁出战;由奥运亚军选手徐嘉余、蛙泳名将李响、女子奥运奖牌选手陆滢和朱梦惠组成的中国队将角逐男女混合泳接力。(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8/n475336093.shtml report 923 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记者周欣)加拿大当地时间7日,2016年国际泳联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进行了第二个比赛日的较量,奥运银牌得主徐嘉余和年轻选手张雨霏分别在男子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