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拉赫五次提名BBC年度体育人物 铁三兄弟入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2月8日,英国广播公司(BBC)近日公布了2016年年度体育人物候选人名单,共有16位运动员入选,包括3名残疾人运动员,其中有8人是首次获得提名。值得关注的是,33岁的长跑之王莫-法拉赫再度入围,铁人三项选手则是首次出现在了这份榜单当中。

  莫-法拉赫(33岁)中长跑

  这位索马里裔的伦敦人无疑是田径场上非洲军团的绝对“天敌”,在今年夏天的里约奥运会上,莫-法拉赫在一个踉跄之后依然卫冕夺冠,当今世界“万米之王”的地位无人可以撼动。迄今为止,他已有4块奥运金牌在手,还拥有5个世锦赛冠军头衔,并在今年打破了尘封34年已久的3000米英国纪录。在今年10月的欧洲田联“金跑道奖”颁奖典礼上,莫法拉获得2016年度欧洲最佳男田径选手称号。

  今年已经是莫法拉第五次入围BBC年度体育人物,前四次分别是在2011、2012、2013及2015年, 历史上曾有17位田径冠军获得过此奖项,最近的一位是在2002年获此殊荣的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宝拉-拉德克利夫。

  亚利斯塔尔-布朗利(28岁)铁人三项

  英国虽然是公认的铁人三项运动的强国,但是铁人三项选手获得年度人物提名还是第一次。此次获得提名的运动员毫无悬念,那就是在铁人三项赛场上所向披靡的布朗利兄弟当中的哥哥亚利斯塔尔。他是蝉联奥运铁三冠军的史上第一人,小他两岁的弟弟乔纳森也在里约斩获了银牌,同哥哥一起站上了领奖台。

  今年9月在墨西哥举行的铁人三项系列赛中,弟弟在最后冲刺阶段出现体力透支的状态,哥哥发现此状毅然放弃了唾手可得的金牌,搀扶起无法一己之力完成比赛的弟弟,并把弟弟率先推过终点线,最终两人分获二、三名,可谓兄弟情深。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8/n475338852.shtml report 779 北京时间12月8日,英国广播公司(BBC)近日公布了2016年年度体育人物候选人名单,共有16位运动员入选,包括3名残疾人运动员,其中有8人是首次获得提名。值得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