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铁三运动员非赛季五大营养守则

全球铁三 阅读(0) 评论()

  如今铁人三项的比赛似乎没有什么非赛季了,因为各种精彩的赛事贯穿全年,尤其是海外赛事特别多。但是你也要给自己一段休养生息的时间,让自己的训练强度适当降下来,将重点多放到休息和生活。

  但这个时候,你仍然要十分注意的就是饮食。非赛季也就意味着充电和调整,你可以有两三周做到完全不运动,可是营养上却要对自己的身体负责,不能随便的胡吃海塞。

  圣诞节与新年近在眼前,很多人都忍不住利用这个机会见见朋友来顿大餐,或是周末睡个懒觉起床后来杯带着厚厚奶油的摩卡,关于运动员饮食营养的文章我们已经发过好多篇,今天就再多说点,这个时候,要谨记下面的几个营养要点:

  1. 如何放纵自己:在赛季的时候,很多铁三运动员牺牲了很多,所以在非赛季时难免想弥补回来。稍微放纵一下无可厚非,但考虑到营养问题时,适度的进食美食和完全不管不顾是有区别的。你绝对不想在第二年赛季开始的头两个月玩命减脂,就是为了减掉前一个非赛季中吃回来的肥肉。非赛季时,你的确可以和朋友去饭馆品尝美食,但要注意五个字“求质不求量”。

  2. 探索饮食特点:非赛季时,你的身体和精神状态都比较放松,这个时候对自己身体的感受更加敏感与准确,搞清楚自己对什么食物不耐受或是进行一些膳食调整,会非常有效。你可能在赛季时就发现有些食物你并不喜欢,而且吃了也不消化或不舒服,这时候再尝试一下,果断戒除不合适你的食品,并寻找一些可以替代它的营养密集的食物。

  3. 学会几道新菜:非赛季是体验新食物和新菜单的绝佳时机,给自己几个下午,晒着太阳,研究一些新的健康食谱,或许是一种新的蛋白质奶昔,或许是几款美味的低脂马芬蛋糕,毕竟非赛季要放松自己,享受生活。

  4. 进行常规检查:非赛季到了,你可以在休息几天后进行一下身体检查,尤其是应该验个血,看看自己是否一直健康。营养不均衡和营养不良会让你的赛季整体状态都不好,例如缺铁或缺乏维生素D,但是膳食却可以帮你纠正这些问题。血常规检查可以帮你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纠正,以防这些问题变成慢性病,并会让你在第二天有一个好的状态参赛。

  5. 设定几个目标:坐下来辩证的分析一下刚过去的赛季中你的表现,看看自己如何可以变得更好。分析一下是不是比赛日前两天或比赛当天饮食上有问题,没有给自己充足的能量参赛;或是你需要通过补充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来增强力量;也许是自己脂肪摄入过多,需要再减脂几个百分点。营养是你比赛获得好成绩不可分割的重要因素,学会吃什么,怎么吃,吃多少,何时吃会帮助你达成比赛目标,其实非赛季就是你的一个很好的开始,最好找一位专业的营养师来一起分析一下,会更加科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9/n475350289.shtml report 1788 如今铁人三项的比赛似乎没有什么非赛季了,因为各种精彩的赛事贯穿全年,尤其是海外赛事特别多。但是你也要给自己一段休养生息的时间,让自己的训练强度适当降下来,将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