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资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USGA与R&A宣布 意外移动果岭上的球将不再罚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2月9日,两大高尔夫规则制定机构USGA和R&A宣布一项修订规则:在果岭上,如果球员意外移动了果岭上的球,他们将不再需要接受罚杆。这个新规则将在2017年1月1日开始实施。

  今年的美国公开赛最后一轮上,达斯汀-约翰逊的1杆罚杆在高尔夫界引起了激烈的讨论,可谓一石激起三层浪。在奥克芒乡村俱乐部的快速果岭上,约翰逊的球轻轻移动了一下,当时该罚杆没能及时断定,主要源于当时相关的高尔夫规则条款模糊。在旧规则的18-2分项中,选手在果岭上摆好球后,无论球是因为什么原因发生移动,球员都必须接受罚杆。而新规则中,假如小球移动并非“球员导致”,那么球员就不需要罚杆。

  当时约翰逊已经把球杆摆在球后,做了两次隔空试推。小球正是试推后移动。虽然约翰逊表示“没任何迹象表示自己导致球移动”,他的球杆也没有碰到球,但没有更多有力证据证明约翰逊完全清白。最终约翰逊还是被罚。而这起事件最大的争议在于,USGA当时允许约翰逊正常比赛,却在比赛越来越激烈的时候告诉约翰逊有可能罚杆。当时是在12号洞,裁判在回看录像后觉得约翰逊有犯规嫌疑,“要在赛后通过共同观看录像”来决定是否罚杆。这很容易造成球员情绪的波动,而高尔夫恰恰是最需要保持专注的运动项目。

  USGA资深主管托马斯-帕格尔(Thomas Pagel)在陈述中表示:“我们听取了很多球员及委员会的意见,原有的规则在实施上确实存在困难,特别是当球员不小心在果岭上移动了球的情况,考虑到这些,我们决定取消这项处罚。”R&A规则与装备标准机构的执行理事大卫-里克曼(David Rickman)表示:“过去的很多年里,作为R&A和USGA规则现代化计划的一部分,移动了果岭上的球,是需要罚杆的。现在规则委员会都达成一致,这需要修订。在这样特殊的情况下,而且立刻改变又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决定以当地规则的形式,允许球员不小心移动了果岭上的球不罚杆,这样就不需要等到下次官方的规则修订时间了。”

  规则18-2,18-3和20-1修改为:

  “当球员的球在果岭上时,如果球或者球标意外地被球员、他的伙伴、对手或者他们的任何一个球童或装备移动,不需要罚杆。

  根据规则18-2,18-3和20-1,移动的球或者球标必须放回原位。

  这项当地规则实施的前提是,球员的球或者球标在果岭上,而且任何的移动是意外导致的。”(小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9/n475351484.shtml report 1065 北京时间12月9日,两大高尔夫规则制定机构USGA和R&A宣布一项修订规则:在果岭上,如果球员意外移动了果岭上的球,他们将不再需要接受罚杆。这个新规则将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