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围棋国际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柯洁逆转卫冕三星杯冠军 坦言不能打败AlphaGO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电 2016年三星杯世界围棋大赛决赛三番棋最后一局8日在韩国高阳市战罢,中国棋手柯洁193手以两目半优势战胜柁嘉熹,总比分2∶1逆转卫冕。赛后柯洁表示自己目前无法打败谷歌的围棋人工智能“阿尔法狗(AlphaGO)”。

  对局结束后,柯洁接受采访时说:“本次比赛特别艰苦,今天的比赛也非常激烈,我是因为运气好才获胜,今后的目标是获得更多的世界冠军。”

  谈及颇受关注的“人机大战”时,柯洁说:“目前棋手之间的比赛众多,我放弃了与(日本人工智能围棋软件)DeepZenGo的对局。我觉得,我现在的状态还不能打败‘阿尔法狗’,今后需要更加努力。”

  在三星杯6日首局赛后,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透露柯洁将不会作为中方代表参加明年3月在日本进行的“世界围棋精英赛”,不与日本的人工智能围棋软件DeepZenGo交手。但他并未说明柯洁不参赛的原因。

  这是柯洁第二次获得三星杯决赛的胜利。在上届三星杯赛事中,柯洁以2∶0战胜时越,成为三星杯举办以来最年轻的冠军。本次比赛中,他分别击败李东勋、周睿羊、李世石晋级决赛。决赛三番棋首局失利后,柯洁背水一战,连扳两局获得冠军。

  本届三星杯的冠军奖金为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80万元),亚军奖金为1亿韩元。

sports.sohu.com tru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9/n475355041.shtml report 589 据新华社电2016年三星杯世界围棋大赛决赛三番棋最后一局8日在韩国高阳市战罢,中国棋手柯洁193手以两目半优势战胜柁嘉熹,总比分2∶1逆转卫冕。赛后柯洁表示自己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