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围棋国际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柯洁三星杯创纪录 中国棋手卫冕世界冠军第一人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李都
  • 手机看新闻

  昨天,柯洁又拿下了一个世界冠军的头衔,在19岁的年纪,他已经四冠加身,可以比肩李昌镐和李世石同时期的成就了。

  三星杯决战,0:1落后的柯洁连扳两局,尤其是昨天的屠龙大胜,让对手也是队友的柁嘉熹输得心服口服,此次夺冠,柯洁又创造了一项新纪录——中国棋手第一次在一项世界大赛中卫冕。

  对于柯洁所取得的成就,中国棋迷欢欣鼓舞,因为在此之前,中国还从来没有出现过一位可以在世界棋坛一统天下的人物,无论是职业生涯拿到三个冠军的常昊和孔杰,还是有八个冠军进账的古力,都因为李昌镐或者是李世石的存在,无法君临天下。而柯洁,已经把他的最大竞争对手朴廷桓甩开了。

  棋迷们之所以喜欢柯洁,绝不仅仅是因为他强,也同样因为他锐意进取,与众不同。

  柯洁的棋明显比同辈棋手有灵性得多,也有勇气得多。柯洁下棋通盘都在寻求主动,处处争先,绝少俗手,什么都敢攻,也什么都可以弃。现在太多棋手喜欢先捞后洗的功利围棋,看得都快审美疲劳了,而柯洁的棋好像一股清流,涤荡在棋盘之上。 李都

sports.sohu.com true 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9/n475357037.shtml report 472 昨天,柯洁又拿下了一个世界冠军的头衔,在19岁的年纪,他已经四冠加身,可以比肩李昌镐和李世石同时期的成就了。三星杯决战,0:1落后的柯洁连扳两局,尤其是昨天的屠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