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新闻速递| 南北联动·京彩纷呈——紫金江宁首届南京&北京创投交流会暨创投生态小镇·悠谷推介会完美落幕

宽众体育在线 阅读(0) 评论()

  打造体育产业的MBA

  

  2016年12月7日,“南北联动 京彩纷呈”-----紫金江宁首届南京&北京创投交流会暨创投生态小镇·悠谷推介会在紫金(江宁)科技创业特别社区正式开启。

  本次推荐会由南京市紫金(江宁)科技创业特别社区管委会主办,起风了承办,中关村天使投资联盟、英诺天使基金、语言资本、天使社区机构协办。

  

  此次会议特别邀请了AC加速器创始人徐勇、英诺天使基金合伙人邓永强、中关村天使投资联盟执行秘书长凌玲、星瀚资本创始合伙人杨歌、洪晟基金创始合伙人汤明磊、七彩云创董事总经理孙征宇、正晖资本合伙人褚京伟等,现场以“南北联动 京彩纷呈”为主题,围绕“如何打造有竞争力的中国本土化众创空间及加速器”、“建设创业生态、社群和社区”、“创业项目快速成长的资源路径选择”、“创业变革和产业升级”、“创业者的技能树”等主题展开分享。每一位负责人针对不同的主题提出了不一样的见解,让小编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吧!

  

  AC加速器创始人徐勇:如何打造有竞争力的中国本土化众创空间及孵化器主题分享

  会议上,AC加速器创始人徐勇向与会的嘉宾分享了硅谷的成功案例,并对中国众创空间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中国的众创空间也存在不少问题,为此会上他提出了三点建议:1、必须回归商业本质;2、专注做特色:投资、规模、产业、生态;3、诚意做长线

  分享最后,他也提出了AC新一季的理念:求精、用慢、务实、守拙。

  

  

  英诺天使基金合伙人邓永强:建设创业生态、社群和社区

  2016年,英诺投资了90余个创业项目,始终致力于积极构建创业生态系统,成功建立了跨地域开放的创意创新创业平台和创业社群。

  在演讲中,英诺天使基金合伙人邓永强提出了英诺的运营策略,发挥多方合作优势,聚合与协同。

  1、发挥英诺在投资行业影响力优势:利用英诺几百个创业项目的聚合效应,引导早、中期创业者/创业项目进入空间;聚合投资人资源,逐步建立空间在行业内的影响力。

  2、发挥腾讯互联网影响力优势:挖掘开放平台资源,为互联网创业者提供更为优良的创业环境、建立创业优势。

  3、发挥政府政策及区域布展优势:把握政府资源投入、政策扶持带来的优势和利好,形成区域的热点,提升对引投资机构、创业企业的吸引力

  随后,他强调大空间可以促进创业社群,创业生态和社群,可以促进社区和区域升级转型。

  

  中关村天使投资联盟执行秘书长凌玲

  中关村天使投资联盟的基本理念是:“创新”、“开放”、“诚信”、“分享”,其宗旨是“代表行业声音,服务天使群体,打造行业生态。”

  

  星瀚资本创始合伙人杨歌:创业变革和产业升级

  星瀚资本创始合伙人杨歌在分享时指出2015年之后,市场出现了四个问题:传统金融货币流通性差、全民创业催生投机泡沫、技术应用层面过于肤浅、同质资源泛滥问题严重。

  在2016年“互联网轻+”之后,我们最关注就是产业升级。其中包括工业升级、企业升级、制造业升级、消费升级。

  

  洪晟基金创始合伙人汤明磊:资本早春来临时,你做好准备了吗?

  在分享中,汤明磊把生意比作了一道菜

  买菜——选择好的方向

  洗菜——行业研究、价值分析

  切菜——选准切入点、单点突破

  炒菜——商业实操

  摆盘——产品营销

  上菜——选准用户

  随后的推荐会中,爱咕噜智能啤酒鲜酿等来自南京和北京的几家公司也将公司或个人的项目进行了精彩的路演。

  会议最后,我们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悠谷小镇。

  

  

  

  

sports.sohu.com true 宽众体育在线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9/n475423969.shtml report 3351 打造体育产业的MBA2016年12月7日,“南北联动京彩纷呈”-----紫金江宁首届南京&北京创投交流会暨创投生态小镇·悠谷推介会在紫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