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6全国业余棋王(象棋、国际象棋)争霸赛线下总决赛拉开帷幕

  业余棋王争霸赛

  冬日暖阳,以棋会友,3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业余棋手齐聚钱塘江畔,展开最后的巅峰对决。12月9日,全国业余棋王(象棋、国际象棋)争霸赛线下总决赛暨第二届亚洲象棋嘉年华杭州站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隆重开幕。

  

  本次总决赛赛程为期四天,象棋和国际象棋将分别进行个人赛、双人赛及少儿组的对决,于12月12日全部结束。

  

  9日上午,大赛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五楼钱西厅举行了简短的开幕仪式,原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现中国棋院杭州分院领导小组组长、中国棋院杭州分院顾问王国平,亚洲象棋联合会秘书长林关浩,河南省荥阳市委书记宋书杰,杭州市教育局、体育局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国象甲级联赛青岛队教练王青伟参加象棋比赛)

  

(各路豪强,来自国内和国外)

  全国业余棋王争霸赛创办于2015年,是由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手打造的,国内首创的“O2O”(从线上到线下)全国性大型业余棋类赛事。大赛设围棋、象棋、国际象棋三个棋种,在电脑、电视、移动设备三大终端同步推出,大大方便了全国各地的棋类爱好者参赛。

  

  (国际裁判梁志华担任裁判长)

  大赛凭借其新颖的比赛模式、三棋齐全的项目设置和丰厚的奖金,在开办第二年就获得了全国棋类爱好者的广泛关注,今年的报名人数已从去年的6万一跃升至了惊人的140多万,俨然已经成为国内业余棋类的重要赛事。

  中国棋院杭州分院近年来不断创新思维,将互联网技术运用到棋类事业的发展方向中,以此吸引、挖掘和培养更多的棋类爱好者、运动员,共同打造出中国棋类运动的圣地。

  相关阅读

  中国棋院杭州分院举行棋文化峰会

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招聘国象教练员

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国象队选招棋手

2015全国业余棋王争霸赛开幕

2015全国业余棋王争霸赛收兵

sports.sohu.com true 映美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9/n475447871.shtml report 3292 业余棋王争霸赛冬日暖阳,以棋会友,3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业余棋手齐聚钱塘江畔,展开最后的巅峰对决。12月9日,全国业余棋王(象棋、国际象棋)争霸赛线下总决赛暨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