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迈凯伦报告:俄政府主导吃药 上千名运动员参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2月9日,加拿大律师迈凯伦在伦敦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迈凯伦报告》最终版。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前几天曾表示,这个即将公布的报告对国际奥委会来说将是新的直接挑战,这不仅将进一步造成俄罗斯体坛地震,还将对世界体坛格局造成深远影响。《迈凯伦报告》最终版称,从2011年道2015年有上千名俄罗斯运动员参与了系统服药的事件,并且是在俄罗斯体育部门主导下进行的。今年10月刚升任俄罗斯国家副总理的穆特科,也再次被迈凯伦点名,迈凯伦说他掌握了确凿证据证明,穆特科与一名足球运动员涉药有直接牵连。

  2014年12月,德国国家电视台(ARD)就以“绝密档案:俄罗斯怎样产生冠军”为题做了时常60分钟的纪录片报道,称99%的俄罗斯田径运动员都有服用禁药的历史,矛头直指以巴拉赫尼切夫为首的俄罗斯田径协会。去年11月,WADA公布调查结果,证实俄罗斯田径界存在“有组织的”使用禁药的情况,要求全面禁止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参赛,随即国际田联宣布对俄全球禁赛。今年7月18日,《迈凯伦报告》公布,不少反兴奋剂组织要求将俄罗斯驱逐出里约奥运会。最终俄罗斯有100多人没能去里约,其中就包括他们涉药问题最严重的举重队和田径队。

  《迈凯伦报告》最终版强调,涉药并非这些俄罗斯运动员的个人行为,而是俄方“集体用药”项目的一部分。迈凯伦表示,此次调查涉及的俄罗斯运动员使用禁药的规模“史无前例”,俄方实行了制度性的、有纪律运动成绩提升计划,并向世人隐瞒至今。报告披露,俄罗斯方面是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惨败后着手这方面的努力的,具体实施的计划从2011年年底开始。从2011年到2015年,有1000多名俄罗斯运动员牵涉其中,从事的体育项目涉及30多个。

  《迈凯伦报告》最终版再次详细披露,2014年索契冬奥会期间俄罗斯情报部门FSB的特工亲自参与偷实验室的运动员药检样本,那些样本被换成清洁的样本,以帮助受检查的运动员到逃过处罚。更令人称奇的是,迈凯伦还披露说,俄罗斯官方不仅有官员专门向运动员负责发放他们特制的含有合成代谢类固醇的鸡尾酒,对被查出有问题的运动员,俄罗斯方面还涉嫌用盐和咖啡制造假尿样以便蒙混过关。

  迈凯伦还专门提到,目前已经从俄罗斯体育部部长位置升为俄罗斯副总理的穆特科,与一名足球运动员涉药有关。穆特科亲自签署文件帮助这名足球运动员逃避处罚,他们已经掌握了相关邮件等证据,上面有穆特科的署名等铁证。(beach)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9/n475449103.shtml report 1413  北京时间12月9日,加拿大律师迈凯伦在伦敦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迈凯伦报告》最终版。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前几天曾表示,这个即将公布的报告对国际奥委会来
(责任编辑:冯晓宇 US03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