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孟达砍31分约什送7盖帽 四川险胜青岛结束连败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严禁转载)北京时间12月9日19点35分,CBA常规赛继续进行,四川队主场迎来青岛队。实力不相上下的两队在全场大部分时间里交替领先,最后2分钟四川队的明星球员发挥作用,刘炜得到4分,哈达迪得到2分,最终以103-98战胜青岛队。值得一提的是孟达今天的三分球有如神助,11投9中,命中率达到恐怖的81.8%!

  四节得分是21-18、17-24、38-30、27-26(四川队在前)。

  四川队5人上双,孟达得到31分,史密斯21分10板7帽4助攻,哈达迪17分14板5助攻。青岛队琼斯29分12板5助攻,贝尼蒙21分7板,张骋宇21分6板。

  开场后,张春军带球直接杀入内线轻松上篮得分,青岛队内线完全真空,没人去阻挡他的上篮路线。此后张骋宇扳平比分。双方进攻效率很低,打了5分钟,比分还是6-2。刘炜在带球突破时,做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假动作,球交到右手,意欲从右侧突破,当防守队员重心换到那一侧时,刘炜又将球带回左侧,左手打板得分。此后双方队员逐渐找回手感,比分交替上升。琼斯面对史密斯的方法表现的信心十足,连续的胯下变向后,果断命中三分。投进这一球后,琼斯已经得到9分。但除了琼斯,青岛队其他队员在进攻端上作用寥寥。四川队多点开花,一度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但琼斯的持续单打和张骋宇的3分,让第一节比分锁定在21-18。

  第一节青岛队只有琼斯和张骋宇两人得分,四川队上场的9个人全部得分。过度依赖外援和打出流畅的团队篮球,成为两队在第一节完全不同的表现。哈达迪次节上场后在内线造成犯规,两罚全中。此后哈达迪又在快攻中在内线接王汝恒传球,轻松扣篮。面对苏伟,哈达迪的背身单打更是十分有效。内线吃亏的青岛队只能靠琼斯的超高命中率来维持比分。双方打成30平后,进攻再度变得阻滞,失误也不断出现,贝尼蒙两罚一中后打破近3分钟的得分荒。3分钟时孟达投进3分,贝尼蒙迅速以上篮还以颜色。最后一分钟,琼斯利用四川队连续进攻未中,2次打出快攻,助攻空位的队友得到5分。半场结束,四川38-42。

  琼斯称得上是上半场表现最佳的球员,得到14分9板3助攻,他的搭档贝尼蒙也砍下13分。四川队得分最高的是孟达,得到11分,其中包括3个3分球。

  四川队的优势在于内线,下半场他们也更多的把球交给哈达迪,哈达迪不仅自己内线砍分,还掩护孟达投中3分。7分50秒,刁成灏左侧45度角投进3分。哈达迪在接下来的进攻中上反篮得分,可惜加罚未中。51平。虽然四川队在进攻中打得十分耐心,刘炜也将球队的进攻梳理的有条不紊,但在防守中他们却拿启动极快、满身假动作的琼斯没什么办法。2分34秒,哈达迪后撤步命中,67-63。青岛队最后一攻,底角接球的贝尼蒙佯攻,晃开上扑的史密斯,然后又在空中躲闪开哈达迪的巨掌,利用滞空上篮得分!76-72,第三节结束。

  末节,琼斯从后面帽了史密斯,被吹犯规。史密斯两罚一中,加盟CBA联赛以来史密斯一直在努力融入球队。但他的进攻效率始终不是很高,而且作为在NBA安身立命的防守特长,发挥的也不是很明显。比如本场面对琼斯时的防守效果就不够理想。张春军利用节奏,转身打进一球,85-82。经过总决赛的洗礼后,张春军、孟达等国内球员无论是心态还是经验都比原来有了质的提升。孟达投进第9个3分球后,四川队以92-86领先6分。此后青岛队迅速追平分差。最后2分钟,哈达迪两罚不中,青岛队田嘉夫则投进三分,反超一分。随后刘炜、哈达迪连得4分。此后刘炜上篮再得2分,锁定胜局。

  四川首发:孟达、哈达迪、张春军、陈晓东、刘炜

  青岛首发:田嘉夫、张骋宇、刘书楠、苏伟、多米尼克-琼斯(搜狐体育独家稿件,严禁转载)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篮镜头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9/n475451210.shtml report 2115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严禁转载)北京时间12月9日19点35分,CBA常规赛继续进行,四川队主场迎来青岛队。实力不相上下的两队在全场大部分时间里交替领先,最后2分
最后修改于2016-12-09 23:11:56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