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搏命时刻小丁竟罚丢关键球 距巨星少了颗大心脏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严禁转载)不言而喻的是,丁彦雨航是当今国内篮坛的佼佼者,也是CBA赛场屈指可数的国产球星之一。至今为止,丁彦雨航在本赛季常规赛场均得分达到22分,在国内球员中列第二,仅逊色于场均可以拿到24.8分的易建联。丁彦雨航虽然在本赛季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单季场均得分新高,但是其距离跻身国内顶星之列似乎还有一段距离。

  纵观此番山东队惜败上海队一役,拿下了18分7板3助攻的丁彦雨航,其数据还是可圈可点的。丁彦雨航在临场比赛中投中过关键三分球,完成过关键抢断,也抢到过关键篮板,但是在搏命时刻,丁彦雨航却并没有顶住压力将关键罚篮罚进。

  当最后一节比赛进入读秒阶段时,山东队落后上海队2分,此时,丁彦雨航完成了关键的抄截并搏得了罚篮机会。也就是说,在比赛还剩不到2秒的情况下,只要丁彦雨航能够将球罚进,其就可以率领球队将比分追平。但令人遗憾的是,此前6罚5中的丁彦雨航竟将第一球罚丢,山东队由此被逼至悬崖边。

  面对如此局面,丁彦雨航在第二罚时只得选择故意罚不中,幸好睢冉神兵天降在空中将球补中,比分也随之变成102-102。可以说,如果没有睢冉的神来之笔,山东队将根本没有机会打加时赛,而罚丢关键球的丁彦雨航也将至此成为球队告负的罪人。进入加时赛后,丁彦雨航因六犯被罚出场,故而没有获得什么表现机会。

  而就丁彦雨航在搏命时刻罚丢关键球来看,其在面对重压时似乎少了一点抗压能力,或者说是少了一颗“大心脏”。而回顾此前的那些国内顶级球星,无论是姚明、王治郅,还是刘玉栋、胡卫东,亦或是孙军、巩晓彬,他们之所以能成为各自球队的领军者及国内顶星,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因为他们均有一颗“大心脏”。(搜狐体育独家稿件,严禁转载)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篮镜头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9/n475456067.shtml report 911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严禁转载)不言而喻的是,丁彦雨航是当今国内篮坛的佼佼者,也是CBA赛场屈指可数的国产球星之一。至今为止,丁彦雨航在本赛季常规赛场均得分达到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