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恒大豪阵再补四名国字号球员 实现全华班绝不是梦

  2013年,许家印在一次会议中提出,希望能在未来的5~8年内实现恒大“全华班”,本意在于创立青训培养优质青年球员。当然这个概念也有速成的方式,算上或将离队的金英权,刨除鸡肋的J马,恒大现有四个位置需要依靠外援,但雷某已经帮他们找到了合适的替身。

  高拉特——张稀哲

  虽然有着悲催的留洋之路,也没有在国安获得任何集体荣誉,但张稀哲仍然是国内顶尖球员。张稀哲的特点在国内球员中非常突出,尤其是他的传控技术,没有他的国安队进攻完全是一盘散沙,攻击力锐减。况且年纪轻轻的张稀哲早已是两届中超助攻王得主,完全可以接替高拉特出任恒大前腰。

  对于张稀哲本人来说,留在国安,毕竟只能永远争第一,走出去就有拿冠军的绝对希望,转会广州恒大———夺得中超、足协杯,终极目标夺亚冠,成就这一代中国球员能达到的巅峰。而张稀哲过去在面对恒大的比赛中表现出色,曾经连续三年在工体对恒大取得进球,深得恒大高层人士赏识。以恒大不差钱的属性,只要有朝一日国安肯卖,相信天价转会费和高工资并不是问题。

  阿兰——张玉宁

  作为国足未来十年的锋线第一人,小将张玉宁自然是中超金主们垂涎的目标。此前因为与荷甲特维斯的合同到期,张玉宁一度被传将会加盟恒大。虽然张氏父子都表示绝不回中超,但倘若在欧洲打不上比赛,没有下家接收。或许回国才是张玉宁最好的选择,毕竟中超联赛外援的水平也绝对不低,跟他们踢球也能学到很多东西。恒大现在的转会策略已经从挖角成熟国脚转变成有潜力的年轻球员,所以张玉宁一旦回国,许家印必然会投入最大的人力物力将其收归账中。

  此外,同样拥有敏锐的嗅觉和良好的得分能力,张玉宁完全可以替代阿兰现在的作用,而且张玉宁还拥有比阿兰更好的做球能力,更能发挥恒大中场强大的火力。

  保利尼奥——秦升

  保利尼奥在恒大的作用毋庸置疑,能攻善守,抢断、传球、射门次数都能排在中超前5,而315530.6米的跑动距离更是位列中超之最。防守型进攻后腰又是中国足球人才最为匮乏的位置,如今数得上的中国后腰无非是秦升、刘建业、周海滨、蔡慧康等寥寥数人。但刘周二人年纪已经不小,巅峰恐难维持很长时间。蔡慧康虽然在过去五个赛季拿下四次中超抢断王,但以上港的实力和现状,想让他们放走国内最具竞争力的蔡慧康并不现实。

  目前来看只有秦升能够代替保利尼奥的作用,虽然刚刚年过30,但秦升却在本赛季打破了蔡慧康称霸了四个赛季的抢断王称号。况且当年秦升离队纯粹是因为和里皮的矛盾,而非竞技原因。如今银狐已经入主国足,不再过问恒大政事,加上申花刚刚重金购入辽足铁腰队长孙世林,所以秦升回归恒大或许是有可能发生的。

  金英权——高准翼

  高准翼身高1米86,作为身材高大,速度也不慢,头球能力突出,是技术出众,进攻意识强,在场上也有很出色的阅读比赛能力,防反击和回追能力较强,在国内年轻中卫中属于不可多得的潜力球员。不管是在J2联赛、山东鲁能还是在U22国青队,高准翼在场上的位置一直是中后卫,虽然在华夏幸福偶尔打后腰,不过高准翼最合适的位置还是中后卫,也是他最擅长的位置。倘若转会恒大,年纪轻轻阅历丰富,基本功扎实的高准翼,完全可以在恒大防线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21岁的高准翼也绝对符合恒大如今的年轻人政策。

  此外,恒大最高龄的郑智恐怕会在几年内宣布退役,所以恒大应加速对于小将徐新的培养,毕竟拦截能力、大局观、传球能力突出的徐新目前缺乏的只是高水平比赛。购入新人和内部挖潜,可以让恒大全华班不仅仅局限在理想阶段。

sports.sohu.com true 雷蒙侃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10/n475463421.shtml report 2676 2013年,许家印在一次会议中提出,希望能在未来的5~8年内实现恒大“全华班”,本意在于创立青训培养优质青年球员。当然这个概念也有速成的方式,算上或将离队的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