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最后一分钟核心全蒙圈 火箭俩角色球员决定走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热议

  面对贝弗利,倔强的威斯布鲁克毅然选择了单挑,16.9秒,对于他而言足够了,可是他发现全场盯得他发毛的贝弗利并没有乱了方寸,威少没有足够的突破空间去突破99-100那1分的分差,仓促间,在时间还足够的情况下,他选择出手3分……要知道,他本场比赛此前的3分出手全部打铁,这一次,他甚至送出的是个“三不沾”,其实,在那一刻,比赛就已经结束了,因为篮板被阿里扎收下了。

  北京时间12月10日这场被誉为威少和哈登之间的单核对抗,事实上并没有如人们预料中的那般上演,真正决定比赛走向的是哈登的助手们以及威少最后时刻几次脑热的进攻选择,最终火箭在客场102-99赢下了这场比赛。

  曾经,火箭是完全掌控比赛节奏的一方,但一个人拒绝在自己的主场上演悲剧,那个人就是威少,于是我们看到了威少无所不在的表演,他可以在争抢后场篮板时飞出球场去拼抢,他可以在拼抢前场篮板时死死纠缠安德森,他还可以在最后时刻连续制造哈登的犯规打成2+1……你必须承认,在比赛的第四节,在雷霆落后13分的时候,正是威少的这种血性给雷霆诸将注入了活力,所以我们也才看到了后来格兰特那几次惊天大帽——给哈登的追身封盖,给贝弗利抛投的指尖疯狂!于是,在威少的疯狂之下,雷霆在终场前2分钟的时候就将分差缩小到可以忽略的1分。

  此时的哈登原本可以解决比赛最终的问题,但是他真的被罗伯特森纠缠得过于疲惫了,3分出手竟然是三不沾,好在有安德森的机敏——抢下前场篮板,轻松得分!这可是决定本场比赛走向的关键性得分——后来的比赛证明了这一点。

  威少频繁欺负哈登,但好在威少错过了第二次的加罚。

  本来比赛还可以由威少抢断哈登然后完成一条龙解决问题,但鬼使神差,一向习惯完成一条龙的威少竟然在那一刻选择了信任奥拉迪波——结果奥拉迪波的突破上篮竟然没能得手,此时距离终场仅剩29秒钟!

  接下来就有了威少的3分不中,然后阿里扎抢下了关键的篮板,经历过总决赛大风浪洗礼的阿里扎异常冷静,2罚全中其实就已经为火箭确立了常规时间的不败地位,最终火箭凭借角色球员在关键时刻的两次得分锁定了最后的胜利,而哈登和威少在最后1分钟的失误和选择也事实上决定了比赛的走向。(翊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10/n475480848.shtml report 2186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网友热议面对贝弗利,倔强的威斯布鲁克毅然选择了单挑,16.9秒,对于他而言足够了,可是他发现全场盯得他发毛的贝弗利并没有乱了方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