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厦门(海沧)半马传噩耗,两名跑友猝死!跑马有风险,须量力而行!

晶报体育mp 半马 阅读(0) 评论()

今天上午

从厦门传来噩耗

2016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

有两名参赛跑友发生意外倒地

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死亡

酿成两起悲剧

  

腾讯视频上也发布了事故现场的视频

赛事组委会第一时间发布了一则官方公告

  公告截图

以下是公告全文

  2016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公告

  在2016年12月10日上午举行的2016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中,跑者林某某在距离终点4.5公里处倒地,临近的医疗志愿者和骑行AED(自动体外除颤仪)医师在2分钟内赶到现场,发现该跑者心脏骤停、呼吸停止,立即开展心肺复苏、电除颤。120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继续抢救,并送往海沧医院抢救。

  跑者吴某某在到达终点后倒地,心跳停止、呼吸微弱、瞳孔放大,现场医疗点医护人员立即开展心肺复苏、电除颤等抢救措施,并迅速送往海沧医院继续抢救。

  两位跑者送抵医院后,经组委会组织的市、区医疗急救专家全力抢救后,无效死亡。

  组委会对死者表示沉痛哀悼,对其家属表示深切慰问。下一步将积极做好相关善后事宜。

2016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

2016年12月10日

近两年,马拉松热席卷全国

许多业余跑者加入其中

这也从一定程度上造成了

跑马猝死事件的频发

眼下又进入了马拉松的“旺季”

不少跑友的参赛频次和密度大大提高

一周一赛的跑友数量都不在少数

这也让风险随之上升

毕竟马拉松是一项

对身体素质要求非常高的运动

切忌勉强自己完赛和一时冲动

一定要量力而为

科学合理地训练和参赛

倾听身体发出的危险信号

该放弃的时候就一定要放弃

最大限度地降低发生事故的风险和概率

  对于如何科学健康地跑马拉松,避免意外事故发生,晶报记者曾咨询过专业的医师跑者,来听听他们的建议。

  在自身做好充分准备的同时,医师跑者建议参赛跑友,“比赛中要倾听身体的声音,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量力而行,及时作出调整,千万不可勉强自己完赛。”

  医师跑者洁萍介绍说,在跑马过程中,跑友会出现“极点”,“‘极点’一般是指乳酸堆积所出现的疲劳感,这是正常的反应,可以坚持并适应和度过。但一旦出现胸闷、心悸、出虚汗的反应,就应该警觉了。

  另外,跑友如果出现以下症状,要及时中止跑步,并向工作人员、医师跑者、急救人员或志愿者寻求帮助

  1.心跳比平时明显加快,感觉心律不齐、心悸症状;

  2.参赛过程中或比赛后出现胸闷、胸痛或疑似心绞痛症状;

  3.眩晕或头痛、出冷汗、意识障碍、近乎晕厥或晕厥;

  4.严重气短、一过性视物不清、黑蒙或说不出话;

  5.一侧或双侧肢体突然无力、偏瘫,抽搐、身体的某一部位突然疼痛或麻木等。

  对很多跑友来说,除了快乐,跑马的目的就是挑战自己。然而,跑马诚可贵,安全价更高。一趟愉悦的马拉松之旅,一定要建立在安全的基础之上!

sports.sohu.com true 晶报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10/n475496452.shtml report 4686 今天上午从厦门传来噩耗2016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有两名参赛跑友发生意外倒地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死亡酿成两起悲剧腾讯视频上也发布了事故现场的视频赛事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