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弈城上演围棋版三英战吕布 秀芝力敌三将不落下风

  弈城围棋讯12月9日,从上午起,韩国第一人、大家所熟知的弈城人气王者XIUZHI(P)就现身国际高手房,并和中国的三位名将大战四局,结果他两胜两负,保本而归,具体战绩为:一胜龙胆(P),一胜顺利过关,两负于卧虎(P)。

  

XIUZHI(P)执黑半目胜龙胆(P)

  XIUZHI(P)VS龙胆(P):

  上午9点多,XIUZHI(P)就早早的上线了,而且迎面就遇到了老对手龙胆(P),双方一场激战在所难免。本局由XIUZHI(P)执黑先行,他在左下先挂然后回手布成“新小林流”,最近也是时常所见,随后他连续飞压,而白14直接下立抢地也是龙胆(P)的一贯风格,接下来双方在左边和中间展开了战斗,黑白各有一块孤棋逃向上方,随后白做劫引诱黑方扑劫,双方形成大转换,黑得左上角,白得下边,双方各有所得。

  XIUZHI(P)从出道起,就被称为龙胆(P)的“一世之敌”,双方从国际大战到网络赛事战得难解难分,不过从网络赛事的历史战绩来看,XIUZHI(P)以46胜33负占据一定的优势。转换后黑从上面狭窄的地方杀出来并一举吃住白5子,而白右边却难以完全成空,这样一来,执黑的XIUZHI(P)就占据了优势,以下双方尽心尽力的收官,黑胜的局面已难以改变。但是在后面双方打“单片劫”的时候,黑267在左上角打却是瞎劫,被白消劫,最终黑惊险的半目胜。本局虽然是上午9点多就开始了,但是围观的棋友却是不少,押分也达到了125Y弈币,在这个时间段也是非常少见的。

  

卧虎(P)执白中盘胜XIUZHI(P)

  XIUZHI(P)VS卧虎(P):

  XIUZHI(P)的下一个对手是卧虎(P),从双方的历史战绩来看,XIUZHI(P)以70胜37负占据绝对的优势,不过最近卧虎(P)的状态不错,刚刚在中韩争霸赛中战胜Qichu(P)闯进8强,而相反,XIUZHI(P)却是受阻于燃烧(P)而无缘争霸赛的16强,此番相遇双方应当是好胜负吧?但是谁也没想到的是:本以为是一场双方势均力敌的较量却变成了卧虎(P)的个人表演秀。

  XIUZHI(P)执黑故技重施,下出了和上局一样的布局,但是卧虎(P)不为所动,先抢下三个角再说,于是黑棋在上下都形成模样,而白随即打入下面并轻松成活,接下来当白110试图攻击下面黑棋时,黑不管不顾先把上面围住,以下面大龙的生死一赌胜负,结果下面大龙被白干净利落的杀掉,卧虎(P)屠龙快胜。

  

XIUZHI(P)执白中盘胜顺利过关

  XIUZHI(P)VS顺利过关:

  午休之后,XIUZHI(P)迎来了顺利过关的挑战,此前双方的战绩是XIUZHI(P)以83胜60负领先。本局顺利过关执黑以星·无忧角对阵XIUZHI(P)的星小目,开局后不久即呈现出白优的局面,黑方在下面强力行棋,把黑数子以劫断下,并利用自己“跑征子”作为劫材,但是白看轻此劫在外面包封,依然优势。黑在右边白阵中出动残子,形成大劫,然后打吃白12子作为劫材,结果被白消劫,仅此局部转换白方就是优势,何况白还获得了先手于左边扳下,黑形势雪上加霜,此后黑不顾一切,结果上面至中腹的大龙战死,XIUZHI(P)屠龙大胜。

  

卧虎(P)执黑中盘胜XIUZHI(P)

  XIUZHI(P)VS卧虎(P):

  刚刚获胜的XIUZHI(P)再遇卧虎(P),上午落败的XIUZHI(P)肯定想报一箭之仇吧?本局由卧虎(P)执黑先行,双方采用了近期少见的二连星对二连星,黑27、51凶悍,有断就断,对白两块展开缠绕攻击,当白出逃时再顺势踏进白阵。本局卧虎(P)弈得积极主动,全盘的基调基本上就是黑方攻击白方防守,黑在攻击的过程中围住下面大空,局势占优。白在稳住局势后在左下角劫杀黑5子一争胜负,但是黑方在此消劫,把劫争转到右下角,成为一个“两手劫”,而黑方劫材丰富,当黑269在上面冲要劫时,白注定难以打胜此劫,遂投子认负,这样,今天卧虎(P)就实现了对XIUZHI(P)的双杀。(零下一段)

sports.sohu.com true 弈城围棋网mp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10/n475499443.shtml report 2388 弈城围棋讯12月9日,从上午起,韩国第一人、大家所熟知的弈城人气王者XIUZHI(P)就现身国际高手房,并和中国的三位名将大战四局,结果他两胜两负,保本而归,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