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美球迷狂批威金斯浪费天赋,可小狼一数据比肩科麦!

  

  安德鲁-威金斯是2014年的状元秀,目前已经是他征战NBA的第三个赛季,他的天赋已经得到了众多专家的称赞,尤其是他那超强的身体素质,2个赛季+22场比赛仅因背部痉挛缺席一场比赛。天才毁于伤病,而威金斯却没有受过伤病的侵扰,说明他的身体和詹姆斯当年真的很相似,而且威金斯的垂直弹跳还是超过勒布朗的存在,威金斯垂直弹跳达到1.12米,比他的扣篮王队友还高出2公分。

  

  除了逆天的身体素质外,他被提到最多的就是他的得分能力,本赛季11月14日在击败湖人的那场比赛中,威金斯21投14中砍下47分4篮板3助攻,当时他的表现引起了媒体广泛的关注,就连NBA官网和ESPN都为他的得分天赋感到惊讶。

  

  除此之外,他在自己的第二赛季就拿下场均20.7分、3.6个篮板和2次助攻,比新秀赛季提到了近4分,在2015年10月的ESPN实力榜中威金斯已经进入100以内,来到了75位,在2016年6月,新浪的NBA50大巨星,威金斯已经从第50爬到了第34位,可见媒体都很认可威金斯的实力,本赛季威金斯场均得分继续上涨,已经来到22.4分4篮板2.4助攻0.5抢断0.4盖帽。可不是媒体认可威金斯就代表球迷们认可威金斯,近日美联出了22岁前至少打了6000分钟,每百回合个人得分至少20分的球员数据对比图,此数据图表一出,多数球迷就开始批评威金斯这位青年才俊的篮板、助攻、抢断、盖帽、防守等能力实在太过于低下,有愧于他逆天的身体素质。

  

  【纵轴代表每百回合得分;横轴代表百回合篮板+助攻+盖帽+抢断】从图表中可以看出威金斯在得分一项上领先比尔、字母哥、罗尔邓、帕克、马布里、约什等联盟球星,已经快赶上科比和麦迪了,甚至说在得分上威金斯已经比肩了科比和麦迪,这毕竟是威金斯的第三个赛季,第三个赛季科比场均是19.9分,麦迪是15.4分。但横轴的篮板+助攻+抢断+盖帽的能力威金斯低于所有22岁前至少打了6000分钟的球员,也就是说威金斯除了得分,啥也不会,这也正是美球迷炮轰他的点。

  

  【一名公牛球迷说道:有点意思。关于威金斯最大的一点担忧,就是目前他除了得分基本没有其他的贡献。而第二点担忧就是,即使他只在得分上有贡献,依然和那些顶级得分手有不小的差距】

  

  【一名网友:会有这样的质疑,主要也是因为他曾被认为会成为精英级别的单防悍将。他的硬件设备齐全,但目前为止防守实在不敢恭维】

  

  【森林狼球迷:显然这是值得大家去关注的事情。这赛季开始的时候,他的篮板和助攻稍有上升,现在我觉得有点趋于稳定了。他还很年轻,有的是时间去提升自己,但如果他想让自己慢慢成为联盟前15、前10、前5的球员,他需要做的事情是还有很多。尤其是在那些手感冰凉的比赛里,他要改善的地方还很多】

  

  【猛龙球迷:我觉得他应该在休赛期和德罗赞一起练练。他俩生涯前三四年的问题一毛一样。但德罗赞最终让自己变得更全面了,现在是一个后卫位置上出色的篮板手,也有一手靠谱的传球。德罗赞在封堵传球线路上现在做的也很不错,当然他依然是一个不擅长有球防守的球员】

  可以从上面一些球迷的言论中看出,球迷们普遍觉得威金斯有着出色的身体条件(硬件设备),但他的基础数据却没赶上(篮板+助攻+抢断+盖帽+防守),他出色臂展没有帮他多拿下抢断,目前场均只有0.5次,上赛季还有1次,他超强的爆发力和弹跳并没有为他带来封盖,目前场均0.4次,上赛季也仅为0.6次,篮板球和助攻也只是稍有提升,分别提高了0.4次,来到4个篮板,2.4次助攻,照理说他超强的得分和突破能力,吸引包夹的机会更多,他能送出不少妙传,可惜他没有,他的臂展、弹跳和出色的核心力量应该能让他抢到不少篮板球,很可惜他没有去抢,威金斯这个数据让我想到了联盟的一人,那就是克莱-汤普森。

  

  可大家都知道克莱的身体素质跟威金斯差距太大,而且克莱和威金斯的打法也大不一样,克莱是一个天生射手,而威金斯以突破、中距离、背打来得分,如果威金斯变得跟克莱一样,那可真是浪费天赋了。不过大家要知道22岁的他得分能力已经比肩科比麦迪了,他的前途还是一片光明的,提高他防守效率和其他基础数据这件事就交给锡伯杜了,他不是擅长调教外线防守球员,而且他最擅长的就是防守训练啊,威金斯这113的糟糕防守效率如果控制在100,那威金斯一定能成为联盟顶级外线球员,大家拭目以待吧,有天赋的球员可能一两个赛季就大不一样了,就像杜兰特的运球一样。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百科mp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10/n475502136.shtml report 3018 安德鲁-威金斯是2014年的状元秀,目前已经是他征战NBA的第三个赛季,他的天赋已经得到了众多专家的称赞,尤其是他那超强的身体素质,2个赛季+22场比赛仅因背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