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盘点中超今年八大最佳引援,恒大缺席扎哈维排第二

  2016赛季无论是升班马还是传统豪强,中超各支队伍都纷纷加大了投入,引援金额也创造了历史记录。不同的俱乐部有不同的活法,但无论是一掷千金还是精打细算,都是希望花出去的钱能看到效果。引援除了自身实力,还要看和自己球队的风格合不合,经常在别的队大杀四方,加盟后水土不服的情况大有人在。现在我们就来盘点一下中超今年最值的八大引援。

  佩莱与女友瓦尔加

  山东鲁能以队史最高转会记录的1525万欧元把佩莱从英超的南安普顿带到了济南。作为传统豪门,山东鲁能今年的战绩让人大跌眼镜,在多种因素的影响下,开赛之后就一直深陷保级区。佩莱的加盟还是发挥了一定的作用,中超联赛出场13次,进球5个,助攻2次,关键传球14次,最终帮助山东鲁能以联赛14名的成绩惊险保级,但也未能在亚冠创造新的队史记录。要知道,山东鲁能虽然经常参加亚冠,但最近几年的亚冠征程,小组都未能出线,内战内行外战外行,还经常上演大比分溃败的“惨案”,被球迷戏称“惨案队”。上一次获得亚冠八强还是在2005年,下一次不知道会是什么时候。或许在一些球迷眼中,相比于这位意大利国脚,他的女友瓦尔加更受欢迎。

  斯蒂夫与队友

  斯蒂夫,延边富德花费80万欧元从杭州绿城买断这名冈比亚人。延边州,足球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国少数几个业余联赛非常普及的县级市,有着非常好的群众基础。不管男女老少对足球都是深入骨髓的热爱,在未冲上中超前,延边主场的上座率就已经超过了3万,比现今很多中超俱乐部都强。在这种氛围成长的球员具有非常鲜明的特色,团队意识好,配合默契。斯蒂夫很好得融入到这支以本地球员为主力的铁军里,发挥了尖刀的作用。斯蒂夫在中超出场26次,进球8个,助攻2次,关键传球27次。在主场对阵各路土豪广州恒大、河北华夏幸福、上海上港、江苏苏宁时均有进球,帮助球队早早完成保级任务,是黑马中的黑马。

  费尔南多

  费尔南多,今年从葡萄牙埃什托里尔正式转会到重庆力帆。风一样的费尔南多给人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在中超第一轮的对阵卫冕冠军广州恒大时,以两次几乎一模一样千里走单骑的方式打进两个球,送给广州恒大2016赛季的第一场败仗,制造了中超首轮最大的冷门。这也是广州恒大升入中超以来第一次开门黑。

  费尔南多一战成名,让世人记住了这辆力帆小摩托。整个赛季,费尔南多为重庆力帆出场29次,打入9球,助攻6次关键性传球41个,而巴西人的转会费只有区区的26万欧元。

  董学升

  董学升年初从广州恒大转会至河北华夏幸福队,出场26次贡献了9个进球,1次助攻,关键性传球15个的不错表现。在赛季初期,董学升在与卡库塔、热鸟、拉维奇等大牌球员的合作下,前9轮就攻入7球,一度占据中超射手榜首位,风头一时无两,球队也仅次于广州恒大高居第二。但随着主力外援的受伤,得不到火力支援的董学升,陷入了长达8轮的进球荒,进攻端的短板显露无疑。当然,在大牌外援云集的华夏幸福队,董学升能冒出就已经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正是场上不知疲倦的奔跑,不断跑出空位,抓住了队员输送的机会,博得队友的信任,才能成为球队头号射手。虽然离超级射手有点远,但是作为本土稀有的前锋,还是希望董学升能继续努力保持好状态,避免昙花一现。

  伊尔马兹

  伊尔马兹,北京国安以800万欧元的价格从土耳其的加拉塔萨雷签下伊尔马兹。在本赛季初期阶段,因为阵容磨合、打法的不确定,北京国安与山东鲁能一样,成绩都不太理想,深陷保级区。因为参加欧洲杯,受伤造成状态起起伏伏,伊尔马兹始终未能发挥出人们预期的那种水准与效率。随着伊尔马兹的伤愈复出,状态慢慢回升,与队友不断产生了化学反应,终于在赛季下半程迎来大爆发。出场17次,进球11个,1次助攻,关键性传球14次,土耳其人在为自己正名的同时,也很好得完成了俱乐部的使命。精妙的传切渗透,犀利的反击,伊尔马兹的融入让我们看到了和上半个赛季完全不一样的北京国安。

  马丁斯

  被称为妖人的马丁斯从美国西雅图海湾人俱乐部以260万欧元的身价转会加盟上海申花。起初,上海申花并未对其寄予厚望,只与马丁斯签订了一年合同,但前国米射手还是用场上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尤其是在头号射手登巴巴受伤之后,马丁斯很好得接过了手中的枪,中超出场25次,进球9个助攻4个,关键传球24次,足协杯出场5次打入6球,帮助球队取得了下赛季的亚冠席位。30场15球的高效表现也打动了上海申花,赛季未结束就与尼日利亚人续约。

  埃尔克森

  埃尔克森,被球迷称为“埃神”,年初以1850万欧元的身价从广州恒大转会至上海上港“一致对外,为国争光”,中超出场26次进球11个,助攻11次,关键性传球40个,亚冠打入4球1助攻,帮助首次参加亚冠的上海上港杀入8强。虽然本赛季因为受伤影响了状态,与在广州恒大时的巅峰表现略有下降,但这也与上海上港的打法有关。

  埃尔克森

  作为13年14年的中超金靴得主,埃尔克森身体强悍,技术全面,左右脚平衡,控球能力突出,擅长突破,可以说是中超赛场上最被认可的外援。尽管外面流言蜚语,但如此亮眼的表现新帅博阿斯恐也不会轻易放弃。豪言下赛季要拿冠军的上海上港,一定会有埃尔克森一席之地。

  扎哈维

  扎哈维,夏窗转会期间从以色列超级联赛的特拉维夫马加盟广州富力。相信看过广州富力比赛的球迷都有这样的感受,在扎哈维还没加盟之前,尽管富力整体配合娴熟,斗志昂扬,战术积极实用,但总是感觉差那么一点,缺少临门一脚的大腿,缺少一把能攻城拔寨的利器。

  扎哈维

  扎哈维的加盟,让球迷欣喜异常,出场15次,进球11个助攻5个,关键传球24个,感觉找到了。在加盟后与广州恒大在联赛杯赛中的3场德比战里,扎哈维攻入3球1助攻。广州富力的这630万欧元花得太值了,如果在下个赛季能对阵容进行再次升级,相信亚冠可期。

  R马丁内斯

  R马丁内斯,哥伦比亚人,2016年7月13号从阿根廷甲级联赛的阿维亚内达竞赛转会江苏苏宁,其中在中超出场12次,进球10个助攻4次,关键传球16次,特别是在足协杯决赛两次攻破广州恒大的大门。如此亮眼的数据只花费了江苏苏宁89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6500万,超高性价比。要知道,当初闹得沸沸扬扬的任航转会,对外公布的价格也才6000万。

  R马还有个关键之处在于,激活了江苏苏宁队的其他两个外援特别是特谢拉,他们之间产生了化学反应,极大得丰富了进攻战术。R马是1994年6月出生,现在才22岁,前途不可限量。相信他将是崔龙洙明年率领江苏苏宁冲击联赛冠军在亚冠取得新的突破的一大武器。如果状态得以保持,很有可能加盟苏宁的意大利分店国米。

  最新文章尽在公众号“足坛最强音”

sports.sohu.com true 球坛最强音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10/n475514314.shtml report 5795 2016赛季无论是升班马还是传统豪强,中超各支队伍都纷纷加大了投入,引援金额也创造了历史记录。不同的俱乐部有不同的活法,但无论是一掷千金还是精打细算,都是希望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