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林书豪复出在即!篮网队终迎曙光欲反弹?

  近日,因伤缺席久疏战阵的林书豪总算是恢复了训练,眼看后场领袖林书豪复出在即,篮网队也终于是盼到了摆脱泥潭的曙光,但他们能否在林书豪的统率下迎来触底反弹呢?

  林书豪在11月3日篮网队对阵活塞队的比赛中拉伤腿筋,被迫停赛养伤,现已缺席五周时间,在此期间篮网队仅取得4胜12负的糟糕战绩,现排名东部倒数第二。本赛季篮网队的阵容本就缺乏竞争力,在林书豪伤缺后,主帅肯尼-阿特金森在排兵布阵上更是捉襟见肘,因此球队也就只能咬牙吞下这波败绩。

  在伤缺前,林书豪场均能够拿到15分6.2助攻3.8篮板的漂亮数据,投篮命中率达到44.8%。值得留意的是,他的场均得分、篮板以及投篮命中率都刷新了职业生涯的新高,而场均助攻则与他的生涯记录持平。就场均数据来看,林书豪已逐渐迈进了他职业生涯的巅峰期。

  另外,林书豪的强势发挥也相应地帮助篮网队在赛季初期打出了高于预期的表现,在他代表篮网队出战的5场比赛里,被普遍看衰的篮网队竟拿到了2胜3负的意外战绩,而3场败绩中更有2场是憾负对手。因此在林书豪因伤缺席后,篮网队刚燃起的扑腾的火苗就又骤然熄灭了。

  为了弥补林书豪伤缺所遗留的后场漏洞,主帅肯尼-阿特金森只能大胆启用伊塞亚-怀特黑德,而伊塞亚-怀特黑德也不负众望地在接连打出高光表现,可好景不长,很快地伊塞亚-怀特黑德就因为脑震荡的症状开始缺席比赛,而等到他复出后,他的火热状态却又消散无踪。于是篮网队的后场又再度陷入挣扎,只能更加期盼着林书豪尽早回归。

  其实林书豪在伤缺期间也没有闲着,据主帅肯尼-阿特金森透露,尽管伤病未愈,但林书豪仍然尽可能地在更衣室以及板凳席跟队友进行沟通交流,很好地扮演起了球队领袖的角色。受益于此,林书豪在篮网阵中的领袖地位也愈发稳固,这显然有助于他在伤愈回归后更好地发挥出领导作用。

  林书豪的复出对于篮网队的战术体系而言具备相当程度的重要性。他的存在能为篮网队的后场提供一个稳定的得分点以及组织点,而后者正是当前的篮网队所亟需的。篮网队目前的阵容只能算是散兵游勇,阵中大多数的球员都没有自主进攻的能力,因此肯尼-阿特金森需要林书豪把这些人有效地串联起来,集点成面,才能发挥超乎预期的威胁。

  但是同时也需要看到,林书豪如果在近期选择复出,恐怕也难以在战绩方面给篮网队提供足够的帮助。从12月11日到12月29日,篮网队近10场比赛的对手几乎都是难啃的骨头,其中就包括了骑士队、勇士队以及猛龙队等基本不可能战胜的豪强,赢下湖人队和魔术队这两支球队的几率也不高,唯一有把握拿下的可能也就只有对阵76人的那场比赛了,但要注意,限时令日渐宽松的乔尔-恩比德可不会那么轻易就把胜利拱手相让。

  因此在迎回林书豪后,篮网队可能还是得硬吞下又一波的败绩,但对于篮网队而言,当前更重要的或许也就是周而复始地磨练阵容,毕竟他们对于本赛季本就不抱有期望。

  (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

sports.sohu.com true 大话职篮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11/n475524653.shtml report 1584 近日,因伤缺席久疏战阵的林书豪总算是恢复了训练,眼看后场领袖林书豪复出在即,篮网队也终于是盼到了摆脱泥潭的曙光,但他们能否在林书豪的统率下迎来触底反弹呢?林书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