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作为羽毛球爱好者,那个被打的“球”你了解多少?

  全球多数羽毛球生产于中国,质量好坏参差不齐,论原材料以及制造工艺,我们都处于国际一流水准,当然也包括这项运动的技术水平,在自尊心饱受摧残的年代,这一点是值得国人骄傲自豪的。 而对于绝大多数人是不知道的,其实羽毛球有鹅毛球与鸭毛球之分。

  武汉羽毛球馆小编记得以前某网站报道过记者就分辨羽毛球是鸭毛还是鹅毛向羽坛名将们发出了挑战,看看他们是如何区分鸭毛球和鹅毛球的呢!

  丹麦羽坛一哥安赛龙:

  “我都不知道还有鸭毛球,谢谢你告诉我。”平时笑容可掬的他一脸大写的尴尬,“从外表看确实很难分辨呢,不过我可以带回去试打。”

  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以专家的口吻解释:

  “因为我有去问过(两种球的区别),它们是不一样的,鹅毛球看上去好看一点。”

  中国男双大哥大傅海峰的理由非常简单:

  “因为鸭毛球掂量起来‘软’”。仅仅数十秒,便准确无误地指出哪个是鸭毛球哪个是鹅毛球。

  小技巧:

  其实肉眼分辨鹅毛球和鸭毛球的方法很简单,即对比羽骨的粗细。由于鹅的生长周期比鸭要长一倍,因此鹅毛的羽骨含钙量更多,相对粗壮,羽毛的油脂含量也更高,整体韧度更强于鸭毛。

  鸭毛球的特点

  鸭毛球的击球感更加爽脆,不如鹅毛球耐打。最重要的是,鸭毛球不耐寒,羽骨在寒冷的地区易折断,损耗率大。

  鸭毛球不耐打,击球力量重,鸭毛易掉丝、破边甚至羽骨折断,羽毛缺块容易导致球体飞行轨迹的不稳定。

  ps:鸭毛的毛片多达几十种,水鸭、鹚鸪鸭、豚鸭、樱桃鸭等,每种鸭还有中方、大方、全园等毛片,产量非常大,在中国市场鸭毛球占绝大多数,大部分业余爱好者都是用的鸭毛球。

  同时,质量也参差不齐,更有商家以次充好,球友又不懂,经常上当受骗!

  鹅毛球的特点

  1、鹅毛毛杆直,所制成的球飞行稳定性好;

  2、毛杆强度高(生长周期是鸭的2倍,羽杆含钙量高),耐打性能好;

  3、毛片在多拍击打后不会膨松,球速稳定不会有太大变化。

  ps:鹅毛的品种相对较少,产量也较低。价格相比鸭毛略贵。但其优秀的品质,包括奥运会、世锦赛、超级系列赛等顶级赛事所使用的球全部是鹅毛球。

  更多文章关注武汉中南羽毛球馆官网:https://www.znymqg.com/

sports.sohu.com true 武汉中南羽毛球馆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11/n475536251.shtml report 1764 全球多数羽毛球生产于中国,质量好坏参差不齐,论原材料以及制造工艺,我们都处于国际一流水准,当然也包括这项运动的技术水平,在自尊心饱受摧残的年代,这一点是值得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