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米兰与罗马那些共同的回忆

  点击上方“AC米兰足球俱乐部”可订阅哦!

  米兰与罗马那些共同的回忆

  

  官方网站新闻

  米兰与罗马共同拥有过三位伟大的球员:尼尔斯·利德霍尔姆、安切洛蒂、蒙特拉。他们后来也都成为了优秀的教练。

  

  1979年9月16日:利德霍尔姆 vs “他的”卫冕冠军队

  米兰在1968年赢得了队史上的第9座联赛冠军奖杯,然而此后的9年里我们又与冠军无缘,尽管很多次我们距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1971年我们排在尤文图斯之后拿到了亚军;1972年和1973年,在很多争议的判罚之中,我们再次排在了尤文图斯后面。第10座冠军看上去可望而不可及,最终在经过漫长的等待之后,1979年米兰在里维拉的带领下再次捧起奖杯,利德霍尔姆是那支球队的主帅,而已在天堂的内里奥·罗科是球队的“守护天使”。赢得联赛冠军之后,利德霍尔姆离开米兰成为了罗马队的主教练。新的赛季,红黑军团作为卫冕冠军的第一场比赛就碰到了利德霍尔姆的罗马,双方最终0-0握手言和。

  

  1986年12月21日:安切洛蒂的罗马告别战

  本场比赛,安切洛蒂最后一次代表“红狼”出战。在比赛的前一天,重返米兰执教的利德霍尔姆获得了教皇乔凡尼·保罗二世的接见。贝卢斯科尼主席当时问教皇:“陛下,请赐予我们胜利的方法。”最终,我们赢下了比赛,但是比赛中发生了小插曲。

  下半场进行到第10分钟时,比分还是1-1,前尤文球员博涅克意外地听到了一声哨响,于是停下了脚步望向裁判,然而这声哨响并不是来自裁判,而是来自看台。多纳多尼此时机敏地抢下了球权,帮助维尔迪斯破门打入制胜球。安切洛蒂是那场比赛发挥最好的球员之一,几个月之后他成为了一名米兰球员。

  

  2003年4月26日:蒙特拉的罗马赢了

  这次比赛,是米兰对罗马最无关紧要的败仗之一。当时安切洛蒂的球队刚刚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了阿贾克斯,球队通过苦战才凭借因扎吉最后时刻的进球淘汰了科曼所率领的球队,无论是身体还是精神上都非常疲惫,因此回到联赛赛场的球队状态非常糟糕。蒙特拉代表罗马打满了90分钟,卡萨诺和托马西的进球帮助罗马2-1战胜了米兰。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米兰中文官网

sports.sohu.com true AC米兰足球俱乐部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11/n475568790.shtml report 1783 点击上方“AC米兰足球俱乐部”可订阅哦!米兰与罗马那些共同的回忆官方网站新闻米兰与罗马共同拥有过三位伟大的球员:尼尔斯·利德霍尔姆、安切洛蒂、蒙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