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甲热点 > 北京人和俱乐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继海22载传奇谢幕 成首位英超进球的中国球员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李斌
  • 手机看新闻

  广州日报讯 (记者 李斌) 北京人和俱乐部队长孙继海昨日正式宣布退役,现年39岁的孙继海曾是中国足球史上第一批在英格兰踢球的球员,也是中国留洋球员的旗帜性人物。

  孙继海职业生涯初期代表大连万达征战甲A联赛,1998年,孙继海加盟英甲球队水晶宫,成为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一批在英格兰踢球的球员。1999年,孙继海回归大连实德,在大连实德效力期间共获得过4次(1996、1997、2000、2001)甲A联赛冠军。2002年,孙继海作为中国队球员参加了韩日世界杯。

  2002年2月,孙继海以200万英镑转会费加盟英甲曼城俱乐部,随后孙继海在曼城开始了长达6年的效力,期间随同球队以英甲冠军身份升级英超联赛。孙继海在英超出场次数达到130场,并且成为首位在英超联赛进球的中国球员。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12/n475575185.shtml report 364 广州日报讯(记者李斌)北京人和俱乐部队长孙继海昨日正式宣布退役,现年39岁的孙继海曾是中国足球史上第一批在英格兰踢球的球员,也是中国留洋球员的旗帜性人物。孙继海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