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甲热点 > 北京人和俱乐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力帆悍将:与孙继海并肩作战受益匪浅 祝福海哥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鲁蜜
  • 手机看新闻

  商报记者 鲁蜜

  重庆商报讯 昨日,北京人和俱乐部官方宣布球队队长孙继海正式提出退役申请,告别了征战22年的绿茵场。自此,1997年十强赛最后一位现役球员退役。

  22年助3队夺10冠

  1995年,年仅18岁的孙继海代表大连万达出战,并稳坐主力位置。在效力的4年时间中,他帮助球队拿到3座甲A联赛冠军。1999年,孙继海重回大连,又连捧3座冠军奖杯。当然,他最璀璨的历史,还是在英超曼城效力的时光。2001年,孙继海来到曼城的第一个赛季,就帮助球队以冠军身份升入了英超。在随后的6个赛季里,孙继海累计在英超为曼城出场123次,并打入了3粒进球,还上演过半场飞奔,门线滑铲救球的惊艳时刻,被喜爱他的英国球迷称为“中国太阳”。在孙继海的职业生涯中,累计帮助3支球队收获10座冠军奖杯。去年,他以曼城队前主力的身份入选了英格兰足球名人堂。

  值得一提的是,后卫出身的孙继海还是著名的多面手,能胜任球场上的多个位置。在阿里汉执教国家队期间,他当过前锋,在中甲人和效力时,他还客串过边后卫、后腰等位置。除了门将这个位置没有打过,他能够胜任球场上任何一个位置。

  力帆众将送祝福不舍

  去年,孙继海加盟重庆力帆,作为队长与队员们一起帮助球队取得联赛第8名,保级成功。以此赢得了广大山城球迷的喜爱。在渝效力期间,已38岁“高龄”的孙继海,多次上演门前救险,53次抢断,82次解围,1298次传球是他留给力帆球迷最美好的记忆。

  昨天孙继海退役的消息一出,不少圈内人士都表达了不舍以及祝福。虽然在重庆力帆只效力了一个赛季,但孙继海与球员以及球迷们都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重庆力帆的许多球员也在朋友圈为这位足坛老大哥送上了祝福。曾经与孙继海并肩坐镇力帆后防线的陈雷表示:“与老大哥曾经一起并肩作战,让我们受益匪浅。”刘宇则说道:“感谢海哥,祝福海哥。”崔永哲也对孙继海送上了祝福,他写道:“祝海哥未来的工作一帆风顺,越来越好!”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12/n475576643.shtml report 1078 商报记者鲁蜜重庆商报讯昨日,北京人和俱乐部官方宣布球队队长孙继海正式提出退役申请,告别了征战22年的绿茵场。自此,1997年十强赛最后一位现役球员退役。22年助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