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NBA2005年选秀重排: 保罗一枝独秀,德隆昙花一现

  状元:克里斯·保罗,2005年第一轮第4位被黄蜂队选中 2005-06赛季NBA年度最佳新秀 ,2012-13赛季NBA全明星赛MVP ,四届NBA助攻王(2008-2009;2014-2015),五届NBA年度最佳阵容一阵(2008;2012-2016),八届全明星(2008-2015)。

  榜眼:德隆·威廉姆斯,2005年第一轮第3位被爵士队选中 2008年技巧挑战赛冠军 ,3次入选全明星,德隆·威廉姆斯是稳健型的后卫,球风朴实,还是以组织得分为球场上第一要素的后卫。有大局观和较高的篮球智商,能将球传到位置最好的队友手里,也没有花哨的传球动作。可惜由于伤病这位曾经可以和保罗叫板的控卫如今只是球队的角色球员。

  探花:安德鲁·博古特,2005年第1轮第1位被雄鹿队选中 2009-10赛季最佳阵容第三阵容,2014-15赛季最佳防守阵容第二阵容 ,2014-15赛季NBA总冠军。安德鲁·博古特拥有欧洲球员的投篮手感和美国球员的强硬球风、传球能力出众、视野开阔,虽然个人攻击力一般,但是非常好用的策应中锋。

  第四顺位:丹尼·格兰杰,2005年第1轮17位被步行者队选中 2008-09赛季,丹尼·格兰杰获得NBA进步最快球员奖,并入选NBA全明星阵容。2015年10月27日,被活塞队裁掉的丹尼·格兰杰随即退役。射程宽广的前锋,出手快且精准。作为侧翼球员非常高大。在右侧很高效,但左手不行。能造犯规,罚球很准。体型出众防守扎实。大局观有限。最大的问题就是伤病。

  第五顺位:大卫·李,2005年第一轮第30位被尼克斯选中 2007年NBA新秀挑战赛MVP ,2012-13赛季最佳阵容第三阵容 ,两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2014-15赛季NBA总冠军 ,李的进攻技术非常华丽,虽然是一名左手将,但他的右手也能完成投篮。出色的脚步,灵活的控球,优越的视野,极好的传球,是一位进攻技术没有盲区的球员。

  第六顺位:蒙塔·埃利斯,2005年第2轮第40位被勇士队选中 先后效力于勇士、雄鹿、小牛和步行者等球队,2006-07赛季当选进步最快球员。蒙塔·埃利斯属于速度飞快的得分型双能卫,擅长挡拆突破;投篮和传球不稳定,进攻选择不佳;能够抢断球,缺乏防守侧翼的身高、臂展和努力度。

  第七顺位:马文·威廉姆斯,2005年第一轮第2位被老鹰队选中 马文·威廉姆斯属于高大的投篮型锋线,开发了三分射程;缺乏侵略性,很少突破或者造犯规;运动能力尚可,更适合防守侧翼而非内线。虽然表现尚可但是完全不符合榜眼的身份。

  第八顺位:安德鲁·拜纳姆,2005年第1轮第10位被湖人队选中 2008-09赛季以及2009-10赛季,拜纳姆帮助洛杉矶湖人队赢得两届NBA总冠军。2012年2月3日,拜纳姆入选NBA全明星首发阵容。现在早已不在NBA,伤病是一方面原因,个人性格也是很大的原因。

  第九顺位:钱宁·弗莱,2005年第1轮第8位被尼克斯队选中 2015-16赛季NBA总冠军,钱宁·弗莱是联盟最棒的投射型长人之一,能在弧顶发炮;能够低位单打矮个对手,篮板一般;防守平平,对抗和速度都不够出色。

  第十顺位:内特·罗宾逊,2005年第1轮第21位被尼克斯选中 曾3次当选NBA全明星扣篮大赛冠军。职业生涯辗转多支球队,曾先后效力过尼克斯、凯尔特人、雷霆、勇士、公牛和掘金。超人的弹跳力帮助他在空中完成各种匪夷所思的动作。进攻以突破为主,外线能够突施冷箭但稳定性不够。防守态度积极,不停的跑动和出色的弹跳弥补了身高上的不足。和许多年轻球员一样,罗宾逊的稳定性不足,打球有些情绪化。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新闻者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12/n475580524.shtml report 3617 状元:克里斯·保罗,2005年第一轮第4位被黄蜂队选中2005-06赛季NBA年度最佳新秀,2012-13赛季NBA全明星赛MVP,四届NBA助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