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每日体育新闻推荐 > 综合体育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跑者盛会 全国第一届跑步教练高峰论坛盛大召开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目前,跑步热潮正在提速,跑步人群呈现井喷的状态,走跑运动的人数上亿。据统计,国内参与长跑运动的人数已有上亿人,各地跑团也有几千个,仅2016年,在中国本土就有超过500场不同形式的马拉松赛事,预计明年很可能超过1000场。那么,接下去的跑步市场的热点会是什么呢?跑步训练市场会是什么样的发展趋势?跑步教练会是市场需要的吗?跑步教练会以什么样的服务形态和形式存在?

  带着这样的思考,BiggER(比戈)跑步学院特别邀请了全国最会跑的跑圈牛人、培训讲师、马拉松冠军,知名企业代表以及业界媒体等,12月10日在北京举办了全国第一届跑步教练高峰论坛,探讨中国跑步市场的现状与问题,共谋未来市场的机遇与出路。

  Bigger体育姜亚东先生作为本次峰会的主持人,他说:“目前,无论是跑步的人数还是跑者的成绩,相比十年前,都有着质的飞跃。作为跑步爱好者的他,也对现在跑圈朝着良好健康的方向发展表示十分的欣慰。中国的马拉松市场才刚刚起步,未来几年的成长空间非常大。”

  北体大教授李春雷老师随后致辞,他回忆在担任马拉松裁判时,见证跑步市场火爆的过程,欣喜的看到大众健康理念转变,跑步市场的繁荣也让商家看到商机。作为体能教练的李老师发现很多人并不会跑步,促使他决定与比戈合作,培训更多跑步教练。如果跑步能做到大众化,鼓励越来越多人参与进来,遵循市场规律,职业化,有行业规范的流程和准备,那是跑步市场将迎来真正的春天。

  紧接着,BiggER(比戈)跑步学院认证培训教练吕松、BiggER(比戈)跑步学院讲师,中国最会跑的女孩陈林明、外号“超人”的铁三连续11届冠军魏臣上台,分享他们的跑步经历。

 

  吕松从业余跑者的角度分享自己两年多跑步进阶的心路历程,他从一味地追求pb到现在不再执着pb享受健康跑。通过在BiggER(比戈)跑步学院的学习,用理论和实践不断的充实自己。吕松分享了自己将中医的“望闻问切”用到日常教练当中的经历,使专业的跑步训练变得有趣而易于实操。

  长跑女神陈林明上周刚刚在温马创造了个人PB,为此她与大家分享了提高PB的一些训练方法、跑友容易忽视的技术等问题,更给大家带来了马拉松赛前准备、赛后恢复、工作和跑步时间协调等超干货内容。另一位神级人物,三铁超人魏臣则从体能力量训练、参赛心里准备、关于游泳和跑步的时间配比等方面和大家进行了互动。

  随后,Bigger体育邀请了慧跑明星教练郑家轩、A+运动学院课程总监武瑞峰、跑神自媒体大咖丁丁来谈谈他们心中的跑步市场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A+运动学院课程总监武瑞峰分享了运动与运动健康的关系,作为一个运动的机构,确实需要热情,也需要资金的支持。一方面教练们更期待中国未来的市场,另一方面,更多的民众也认识到了健康的重要性。这样其实是中国的一个趋势,跑步与健身是分不开的两方面,不能相互孤立。

  慧跑明星教练郑家轩认为,随着2015年以来跑步的发展,跑步教练也成为独立的一个健身教练细分门类,未来将会有更多参与跑步的教练走进来,郑老师肯定未来跑步教练会有巨大的市场需求。

  跑神自媒体大咖丁丁畅想了跑步圈的未来,觉得行业发展成熟需要10年左右的时间,跑步教练市场才刚刚起步,未来还有7到8年的发展时间。除此之外,他大胆猜测,跑步教练市场还会继续向营养,康复,私人订制服务方向细分。

  论坛的最高峰出现在圆桌讨论上,跑能CEO王利峰,爱江山系列赛代表张经力,众辉体育总经理李璐、郁金香运动赵凡和Bigger体育姜亚东围绕行业和趋势进行了探讨。

  众辉体育李璐声情并茂的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个跑步的小白逐渐成长起来的。她表示,对于跑步来说,跑步教练是必不可少的,需求是最大的生产力;跑能CEO王利峰先生分析了整个跑步产业,从这几年的行业发展中来看,他看到了跑步行业良好的前景,产业的大爆发是他对整个行业的评价,他也坚定的认为跑步行业的浪潮要比当年的健身行业发展迅速。

  对于厦门海沧半程马拉松两位参赛者猝死一事,他首先表示了对死者的哀悼,同时并将今天称为“黑暗的一天”,他认为这个事件会对马拉松今后比赛的报名门槛和抽签机制规范产生促进作用。

  郁金香运动赵凡从个人经历出发,分析了中国跑步市场同美国的差距,同时觉得中国未来跑步市场一定会大有前途。

  峰会最后,Bigger体育姜亚东做总结,他觉得2017年的跑步市场一定会2016年更加精彩,无论是参与人数,比赛场次,还是配套设施以及装备供给,都会再次井喷。然而这一切的核心都在跑者身上,跑者参与度持续性增高是市场的核心。从欧美发达国家来看,跑步教练未来会成为跑步市场的中坚力量,通过跑步教练引申而来的跑者club才是未来中国跑团的雏形。基于跑团的参与度的提升,在赛事、设备、服务等领域才能更好的发展,形成一个基于跑者的核心圈子,这才是未来中国跑步市场要走的一条任重而道远的发展之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12/n475582201.shtml report 2869  目前,跑步热潮正在提速,跑步人群呈现井喷的状态,走跑运动的人数上亿。据统计,国内参与长跑运动的人数已有上亿人,各地跑团也有几千个,仅2016年,在中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