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腕亮相北京业余羽球赛 陈一冰跨界携手王晓理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12月11日,由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办,北京甜区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北京市业余羽毛球公开赛(总决赛)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进行,汇聚了来自石景山、龙源景扬、柏林瀚、昌平4站分站赛的近五百名选手巅峰对决。

 


  作为一项传统赛事,北京市业余羽毛球公开赛已有10年历史。此前每年举办一届,今年将赛事分为4站分站赛和1站总决赛,以便让更多的选手能够参与其中,累计参赛人数近3000人,创下今年北京市业余羽毛球参赛人数最高纪录,可谓全民健身运动的典型代表赛事。

  据介绍,为了践行全民推广、全民健身的初衷,北京市业余羽毛球公开赛除增加站数之外,今年还有了诸多“新”变化。

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刚出席开幕式
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刚出席开幕式


  变化一:分级分组+积分

  与业余羽毛球比赛普遍按年龄分组不同,本次比赛参考使用了“羽众”分级制度,参赛选手均按实际水平参加不同组别(级别)——A组(山级)、 B组(火级)、 C组(林级)、D组(风级)的角逐。每个分站赛每个组别(级别)的前16名,都将获得相应的积分。4个分站赛累计总积分前32名优先获得参加总决赛的机会,总积分排名前8名的选手被列为种子选手。

  分级对抗的设计思想,以及通过积分动态反映选手状态的完整体系,为不同水平的选手提供了均等的参赛机会。只要热爱羽毛球,都有机会在不同的组别(分级)中证明自己和成就自己,让所有参与者都能“球逢对手”,保证了比赛更具有竞技性和观赏性。

  值得注意的是,国务院办公厅于10月28日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特别指出推动业余赛事等级划分,鼓励具有自主品牌、创新能力和竞争实力的健身休闲骨干企业做大做强。北京市业余羽毛球公开赛在今年年初即率先推行分级参赛,踩准了国家的政策节奏。如火如荼的总决赛现场,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国家政策的现实意义所在。

 


  变化二:明星云集,跨界参与

  羽毛球世界冠军王晓理本次现身总决赛,作为前国家队双打名将,她去年从国家队退役以后,也时常出现在业余赛场,为推广羽毛球做贡献。本次来到北京市业余羽毛球赛的主场,这位世界冠军充分体现出了自身的善解人意与随和,“冲破重重障碍“,与各级别选手充分互动,更是与来自中国残疾人羽毛球队的听障队员耐心“对练“,令广大业余羽毛球球迷备添好感。

  与王晓理一起现身的,还有一名重量级嘉宾——陈一冰。曾经的体操奥运会冠军,如今的身份是创业公司CEO,他的事业已经涉及到羽毛球领域,并为本次比赛赞助了旗下的型动体育羽琦羽毛球。如今,用“跨界领袖”来形容他,更为合适。

  尽管到场明星来自不同项目,但是他们对羽众的分级制度都表示出浓厚兴趣,非常赞同以合理的分级方式,让更多选手“羽球会友”,乐在其中。

王晓理与现场互动的总决赛选手合影
王晓理与现场互动的总决赛选手合影

 跨界明星陈一冰为B组(火级)前三名选手颁奖

  变化三:科技+互联网

  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报名及累计积分是本次总决赛的重要举措。在官方报名平台——“羽众”微信服务平台上,选手只需微信扫码登陆该平台进行简单登记,即可进行报名、查看分组、秩序表、通知、直播和比分实况、下载图片等操作,大大提高了赛事组织效率,提升选手们的参赛体验。

  进行在线直播是该项赛事的另一项创举,分站赛中引入手机视频直播,围观人数最多时达到5.6万。本次总决赛也安排了多个平台进行在线直播。直播业余比赛,让“草根球员”享受跟专业选手一样的礼遇,更便于球迷朋友们异地观赛、为自己的亲友助阵。如此一来,让打球这项个人运动,变成一项社交活动,更符合当下“社交+互联网”的潮流。

直播现场
直播现场


  变化四:赛事赞助再现“黑马”

  在组委会的运作下,本次赛事得到了管家帮、黑骑士中国、型动体育羽琦羽毛球、喜乐羽球圈、水中贵族百岁山、小蜜蜂蛋糕、马大姐食品、LP、畅视界直播平台的赞助支持,为参赛选手带来了丰富的人手礼、抽奖奖品和名次奖品。其中,来自北美、被誉为加拿大国牌的专业羽毛球运动品牌黑骑士(black Knight)首次出现在国内业羽赛事现场,并宣布启动针对中国羽毛球教练的“骑士会员计划”,一起助力中国业余羽毛球运动水平的提高。

 


  毋庸讳言,赛事赞助列表已经成为2016业余羽毛球赛事的重要看点之一。潜流涌动之中,更为考验各个品牌挑选赛事的眼光。而开放的心态和体制,将成为业余羽毛球运动让更多人受益的关键。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12/n475611992.shtml report 4587 12月11日,由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办,北京甜区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北京市业余羽毛球公开赛(总决赛)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进行,汇聚了来自石景山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