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男足若设立名人堂,除孙继海外还有7人能入围

天外居 世界杯 阅读(0) 评论()

  孙继海

  优势:留洋第一人,02世界杯成员

  劣势:场外正能量不足

  孙继海是最有可能入选中国足球名人堂的球员,因为他不仅是中国球员留洋最成功的代表,而且更是成功入选了英格兰名人堂。加上他也是2002年世界杯决赛圈的参赛球员,所以孙继海的入围几乎没有问题。唯一稍显不足的是孙继海在场外的正能量稍显不足。

  容志行

  优势:职业化前第一球星

  劣势:世预赛成绩拖累

  和孙继海一样,容志行入选中国足球名人堂没有太大悬念,他堪称中国足球职业化前的第一球星,也是中国足球在80年代的象征性人物。只可惜的是,当时的中国队虽然被誉为史上最强国足,但在世预赛的成绩不尽如人意,未能取得出线。

  李惠堂

  优势:“亚洲球王”

  劣势:年代太久远

  从名气上来看,孙继海和容志行都不可能比得上曾被誉为是“亚洲球王”的李惠堂。传闻李惠堂曾打入1260球,而且他在各种外媒历史球员榜单中都占据一席之地。但是,李惠堂有他最大的劣势,那就是年代太久远,现在的人没有人看过他那些被传颂的精彩表演。

  贾秀全

  优势:亚洲最佳后卫

  劣势:世预赛成绩拖累

  贾秀全是中国足球80年代的队长,曾帮助中国队获得新加坡亚洲杯亚军、日本亚洲杯季军、首次冲出亚洲打入奥运会,贾秀全本人更是被评为“亚洲最佳后卫”,但是和容志行一样,贾秀全被世预赛成绩所拖累。

  古广明

  优势:中国最佳边锋

  劣势:世预赛成绩拖累

  古广明是中国足球80年代的边锋,也被誉为是中国足球史上最佳边锋,速度奇快,更曾在德乙联赛风光一时。这位极有特点的球员展示了中国球员在这项运动上的造诣。然而,世预赛是他永远的痛。

  李富胜

  优势:中国最佳门将

  劣势:世预赛成绩拖累

  李富胜从1976年起为国家队出场超过了100场,于2007年12月2日23点52分去世。李富胜早已获得国际足联的认可,1991年当选国际足联最伟大门将之一,入选名人堂。他的劣势同样是无缘世界杯。

  范志毅

  优势:亚洲足球先生,02世界杯成员

  劣势:球风+为人不讨喜

  范志毅的实力毋庸置疑,他是中国首位获得亚洲足球先生的球员,而且他作为绝对主力帮助国足进入02世界杯。但是,范志毅又是争议最大的球员,在球场上和球场外,他的人品都不被所有人认可。

  郝海东

  优势:中国最佳前锋,02世界杯成员

  劣势:郝大炮得罪人

  郝海东在中国顶级联赛(甲A和中超)历史射手榜排名第二、在中国男足国家队的历史进球排名第一,更一度被誉为是“亚洲第一前锋”,也参加了02世界杯。然而,郝海东炮轰米卢、炮轰足协、炮轰联赛,甚至炮轰球迷和英国足球,让人感觉他的嘴比脚还厉害,得罪了不少人。

  “足球那些事儿”微信公众号:balltalk

sports.sohu.com true 天外居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12/n475671887.shtml report 3177 孙继海优势:留洋第一人,02世界杯成员劣势:场外正能量不足孙继海是最有可能入选中国足球名人堂的球员,因为他不仅是中国球员留洋最成功的代表,而且更是成功入选了英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