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评:C罗夺金球原因已质变 队友可成他的依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尔摩德
  • 手机看新闻

  过了30岁还能长时间保证巅峰时期的进球效率,这对于任何足球运动员来说都几乎不可能。C罗上赛季开始状态开始下滑,媒体甚至断言2015年金球奖属于梅西之后,也就意味着C罗再无机会获得这项足坛至尊个人荣誉,但是葡萄牙射手则是用生涯第四座金球奖奖杯打了多少人的脸?

  梅西和C罗如今都是个人技战术风格出现了变化,小跳蚤开始更多的回撤到中场参与组织,C罗则是在边路的单兵作战能力下滑,更加依赖于队友为自己送饼,好在无论是葡萄牙国家队还是在皇马,都有一干帮手能够为C罗送出源源不断的好球。

  一座欧冠冠军和一座欧洲杯冠军是C罗获得金球奖的最大砝码,事实上这个结果在今年7月葡萄牙射手捧起德劳内杯的时候就已经注定了。即使批评家表示C罗是躺赢两冠,在欧冠和欧洲杯决赛中都没有任何出色的表现。不过这种观点有失偏颇,两场决赛健康原因都阻碍了C罗的发挥,在圣西罗面对马竞时,C罗刚刚从大腿肌肉伤势中走出,而法兰西大球场和东道主的激战,上半场还未过半,C罗就被帕耶撞伤掩面哭泣离场。

  虽然欧冠决赛中破门的是拉莫斯,罚丢点球的是胡安弗兰,虽然埃德尔在欧洲杯决赛中加时赛打进制胜球,但是如果没有C罗的努力,没有小组赛阶段的11粒进球,没有1/4决赛次回合率领皇马翻盘沃尔夫斯堡的帽子戏法,恐怕在圣西罗就不会有那一抹白色吧?今夏法国又是谁在葡萄牙队三度面临小组出局的局面时站了出来?又是谁在半决赛对阵威尔士时传射建功,扼杀了红龙奇迹?这些耳熟能详的故事已经不必多说。

  虽然如今C罗是获得了第四座金球奖,距离梅西还差1座,但是今年C罗在生涯成就上拉开的差距,恐怕梅西依然要努力多年才能填平。俱乐部荣誉两人则是完成了大满贯,但是在国家队生涯中,C罗则是先于梅西拿到了成年队国际大赛冠军,C罗领先梅西的真实距离或许就是短短的12码,没办法,梅西在美洲杯决赛的点球大战中栽倒在了点球点前。

  金球奖的梅罗二人转已经延续了多年,但是C罗获得金球奖的最大原因已经发生了变化,C罗的成功越来越离不开身边的队友,没有贝尔、没有拉莫斯、没有夸雷斯马、没有纳尼,恐怕就没有C罗这座金球奖。

  在接受采访时,C罗不止一次的表示今年是自己职业生涯最好的一年,自己运气实在太好,得到了幸运女神的眷顾,但是现实中的幸运女神不就是身旁那些努力打拼的队友么?得到了金球奖,先分给队友一半。

  (贝尔摩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13/n475317742.shtml report 423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蒋云飞 US0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