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超球员只有他晒妈妈 本月22日他将回国参加冬训 刘彬彬:养伤不踢球的日子太煎熬

时报体育 中超 阅读(0) 评论()

  

  鲁能球员刘彬彬因为在微博中上传了两张与母亲的合照,重新回到球迷的视野,这一次他征服大家的不是球技,而是坦诚和励志。对于刘彬彬“晒母亲”,很多网友点赞:“别人都晒自己晒女友晒老婆,中超球员只有他晒妈妈!”

  莫欺少年穷:

  5岁踢纸足球的他,如今身价过亿

  刘彬彬,广东梅州人,自幼好动,尤其喜欢球类玩具,5岁之前将报纸折成足球踢着玩,无师自通;5岁时,刘妈妈咬咬牙,给他买了人生中的第一个足球。

  

  刘彬彬在微博中所传的第二张照片恰好定格的是自己5岁那年的光景,土墙、木门、破拖鞋,昏黄的画面呈现了一个贫寒的家庭。刘彬彬乖巧地站在门口,脸有些婴儿肥,很安静。照片没有交代的是他踢球时的场景:到离家200米的牛栏门前,趁着牛被牵出去耕作,对着牛栏墙上的小窗口进行远距离射门。

  刘彬彬上传的第一张照片是现在的状态:画面明亮,色彩鲜明,他俏皮地捏着母亲的耳垂,妈妈面含微笑满脸幸福。

  

  从5岁到23岁,18年的时间绝非沧海桑田,不过早已物是人非,当年在乡间田地里踢纸足球的穷小子目前的身价过亿,如果不是伤病,里皮国家队或许能有他的一席之地。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莫欺少年穷!”天赋和努力让刘彬彬完成逆袭,足球改变了他的人生,也让他在追逐梦想的路上让家人过上了相对富足的生活。刘彬彬不避讳年幼时的贫穷,这种坦诚的品质弥足珍贵。

  有母亲陪伴:

  他在德国感觉很温馨,身体恢复得不错

  刘彬彬和母亲目前正在德国奥格斯堡,他正在积极康复中,母亲悉心照顾。

  9月10日在和长春亚泰的比赛中,刘彬彬半月板撕裂,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遭受如此重要的伤病。10月2日,刘彬彬和母亲登上前往德国奥格斯堡的航班,鲁能俱乐部联系了当地一家在国际足坛中非常有名的医院,专门做膝盖、脚踝和肩膀的运动损伤。

  手术很成功,接下来就是漫长的康复过程。

  术后前几天,天不亮就得起床去治疗,这个时候的刘彬彬走路还一瘸一拐,妈妈就是最坚实的拐杖,理疗完后她先把儿子送回公寓,随后在翻译的陪同下去中国城买菜,之后烹制一顿大餐。

  

  日子比较枯燥,但是刘彬彬感到很温馨,这是一种久违的感觉,因为自从踢球以来,每年和家人团聚的时间少之又少。刘妈妈肯定也有相同的感受,儿行千里母担忧,虽然儿子已经足够担当,但是在她心中,彬彬永远都是个孩子。

  刘彬彬的恢复情况比较乐观,目前他一天两练,上午先训练后理疗,下午继续训练,训练内容以上肢和下肢力量恢复为主。手术后最怕的就是肌肉萎缩,刘彬彬现在的左膝盖可以弯腿135度,还剩下十几度就能完全弯曲。

  养伤期间,刘彬彬还忙里偷闲观看了一场德国杯,拜仁对阵奥格斯堡,主场气氛让他非常震撼:“球市太好了,足球文化太好了……”

  看完球后当晚刘彬彬失眠了,比赛中热血沸腾的场面一直在他的脑海中盘旋,“太想回到绿茵场,(养伤)不踢球的日子太煎熬,现在想的是赶紧康复,回到赛场,受不了了。”

  

  刘彬彬将于12月25日回国参加冬训,鲁能俱乐部为他制定了专门的训练,相信用不了多久就能看到这匹快马快意驰骋。

(编辑:赵晨)

sports.sohu.com true 时报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13/n475683201.shtml report 2381 鲁能球员刘彬彬因为在微博中上传了两张与母亲的合照,重新回到球迷的视野,这一次他征服大家的不是球技,而是坦诚和励志。对于刘彬彬“晒母亲”,很多网友点赞:“别人都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