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罗个人数据输梅西却夺金球 冠军分量+队友完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托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2月13日凌晨,《法国足球》官方宣布,C罗夺得2016年金球奖,这是继2008年、2013年和2014年之后,葡萄牙巨星职业生涯第四次夺得金球奖。在金球奖的历史上,C罗获得次数仅比梅西少1次,排在第二位,阿根廷巨星曾在2009年、2010年、2011年、2012年和2015年先后五次夺得金球奖。众所周知,本年度金球奖仍是C罗和梅西的较量,那么小跳蚤为何会输给CR7呢?从数据来看,梅西甚至强于C罗。

  整个2016年,梅西表现甚至要比C罗更加出色,从数据可以看出端倪,小跳蚤代表巴塞罗那出场50次,打入50球助攻25次,代表阿根廷出场11次,打入8球助攻7次,总计61场比赛58球32次助攻,6次上演帽子戏法,均场进球率达到0.95个!至于C罗,过去一年代表皇马出场42次,打入38球助攻14次,代表葡萄牙出场13次,打入13球助攻3次,总计55场比赛51球17次助攻,同样上演6次帽子戏法,均场进球率为0.93个,同梅西基本不相上下,但助攻数却要少得多。

  从出场次数到进球&助攻数据,梅西明显更胜一筹,事实上,进入2016/17赛季以来,C罗还是被梅西压制:梅西19场比赛打入22球助攻7次,上演2次帽子戏法,均场进球达到1.16个;C罗本赛季数据有了很大的下滑,17场比赛打入12球助攻6次,虽然上演两个帽子戏法,但进球率仅为0.71个!毫无疑问,无论是全年,还是最近半年,C罗的表现甚至可以说远远不如梅西,他为何能够征服金球奖的评委们,击败小跳蚤,职业生涯第四次夺得金球奖呢?

  梅西输给C罗主要因为两点,毕竟足球是一个团体运动,除了个人数据突出外,还要取决于队友,在这点上,C罗要完胜于梅西!就拿国际大赛为例,今年夏天梅西和C罗均参加了大赛,前者代表阿根廷出战百年美洲杯,梅西表现出色,帮助探戈军团杀进决赛,遗憾的是,小跳蚤决赛中表现失常,不仅120分钟内哑火,还罚丢了点球大战环节中的第一个点球,阿根廷最终丢冠;反观C罗,他也表现出色,帮助葡萄牙杀进决赛,他因伤早早退场,但他的队友却给力,通过加时赛1-0击败东道主法国,帮助葡萄牙历史性夺得欧洲杯冠军。

  除了队友给力外,还有就是冠军的分量,梅西本年度拿到了西甲联赛冠军、国王杯冠军和西班牙超级杯冠军,C罗拿到了欧冠冠军、欧洲杯冠军和欧洲超级杯冠军。两人的冠军都是三个,但分量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即便是梅西拿到了美洲杯冠军,这个分量也无法与欧洲杯相提并论,更别提梅西没有获得美洲杯冠军。事实上,梅西的成绩不足以与C罗相比较,本赛季初欧足联评选的欧洲最佳球员,梅西压根没有进入三甲,C罗击败贝尔和格列兹曼当选。

  (小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13/n475683771.shtml report 435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蒋云飞 US0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