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冠联赛 > 1617欧冠1/8决赛巴黎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媒盘点抽签:巴萨13年开始倒霉 皇马全抽弱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 手机看新闻
 巴萨欧冠将再度交手巴黎


  巴黎圣日耳曼,这支拥有豪华阵容的法甲豪门将成为巴萨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抽签结果出炉后,巴萨官方推特意味深长的发了一段视频,那是在欧冠最后一轮小组赛击败门兴格拉德巴赫后,路易斯-恩里克的表态:“看好了,不会有任何悬念,我们肯定会抽到一个实力最强的小组第二,或者是积分最高的小组第二。”

  事情果然如此,巴黎圣日耳曼6场小组赛拿到12个积分,在巴萨可能抽到的5个对手是与拜仁一样是积分最高的。巴萨官推表示:“路易斯-恩里克说的一点都没错,法国球队拿到了12个小组积分,在所有小组第二中与拜仁以及巴黎一样并列最高,或许巴黎圣日耳曼并不是实力最强的小组第二,拜仁才是,但法甲球队的确是积分最高的。”

  在加泰罗尼亚媒体看来,巴萨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抽到难踢的对手已经不是什么新闻,这就好象皇马总是能在八分之一决赛中抽到上签一样。不过马德里媒体《马卡报》也指出尽管过去几个赛季皇马在八分之一决赛中的运气的确要比巴萨好,但在更长的时间来看两队其实差别不是太大。从2005年到2010年,巴萨的八分之一决赛对手分别是切尔西、切尔西、利物浦、凯尔特人、里昂与斯图加特,而皇马则是尤文图斯、阿森纳、拜仁、罗马、利物浦与里昂,明显要强出巴萨一些。

  2011年至2013年间,两队的运气差不多,巴萨这三年的八分之一决赛对手分别是阿森纳、勒沃库森与AC米兰,皇马则分别是里昂、莫斯科中央陆军与曼联,差别并不是太大。但在2013年之后,皇马就开始走好运,连续抽到沙尔克04、沙尔克04、罗马与那不勒斯,巴萨则年年抽到强敌,分别迎战曼城、曼城、阿森纳与巴黎圣日耳曼。

  无论如何,结果已经不能改变,其实巴萨球员也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这至少不是最坏的结果。《每日体育报》透露巴萨球员看了抽签直播,在古力特抽出第4个小组第二即拜仁时,巴萨球员一度非常紧张,但幸运的是巴萨并没有遭遇德甲豪门,阿森纳成为了不幸者,而在波尔图与勒沃库森也相继被抽出后,巴萨球员已经提前知道了对手——最后两个没被抽出的小组第二中塞维利亚来自西甲,不可能与巴萨交锋。

  “并不是最糟的结果。”这是巴萨球员的看法,尽管巴黎圣日耳曼也是一支强队,但毕竟不如拜仁那么强大,球员们同时安慰自己抽到一支强队能够更好的调动起状态,让更衣室气氛保持紧张,而且本赛季巴黎圣日耳曼状态一直不佳,西班牙主帅埃梅里能否撑到欧冠淘汰赛开打还是个未知数,实际实力未必就有纸面实力那么强。(乔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13/n475697882.shtml report 1857 巴萨欧冠将再度交手巴黎巴黎圣日耳曼,这支拥有豪华阵容的法甲豪门将成为巴萨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抽签结果出炉后,巴萨官方推特意味深长的发了一段视频,那是在欧
(责任编辑:黄诗旋 US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