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总决赛中国军团巡礼】张道伟:波茨挑战赛当总决赛来打,中国军团实力不容置疑

台球圈有料 阅读(0) 评论()

  编者按:距离激动人心的第五届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全球总决赛)揭幕的脚步越来越近。作为年终重头戏,总决赛是全国中式八球顶尖高手争相角逐的最高舞台。在开幕前,让我们与“中国军团”32员大将逐一对话,近距离观摩他们的备战情况,品味他们在大赛将至时的心理状态。今天,我们将镜头对焦“海城第一杆”张道伟

  

  都说“疯狂的石头”石汉青是千年的稳定,但稳定的人又何止一个!印象中,2014赛季,张道伟低调亮相廊坊大师赛,一路力克强兵悍将,其优异成绩让他成功跻身TOP32,成为大师赛的种子选手。如今,三年光阴十五站大师赛,张道伟依然是那位TOP32的种子选手,其地位无人撼动!只是,这种“稳定”却不是他自己想要的!

  “这么多年了,一直也没有什么突破,其实挺遗憾的!”回顾自己的表现,张道伟并不是很满意,因为很多时候,赛场上完全发挥不出自己应有的水平,尽管没有人否定他的地位,尽管他的准度和走位依然被球迷津津乐道,可是,成绩的停滞不前却成为了他职业生涯中一个痛点。好在,多年的坚持不懈终于换来了现在总决赛的梦想花开!

  

  “能参加总决赛真的特别高兴!”一直坚信自己能打进总决赛的张道伟在中国区决赛中完美实现了一直以来的目标,再度刷新了“中国军团”一成不变的老面孔。而不仅仅是他,今年中国阵容,来了一次全新的大换血,对此,很多人质疑国内军团的实力,而他并不认同。“现在大家水平都相差无几,每个人实力都很强大,既然能打进总决赛至少说明发挥的很好,我们不能按以前的水平、按以前没有名去衡量一个人。”

  中国区决赛结束之后,张道伟并没有丝毫的懈怠,他为自己量身打造了一个特别的训练计划。“不停的练球,以前都没有这么认真过,这不马上总决赛了,从早上九点到晚上八点,每天都至少有八个小时的时间!”渴望的总决赛名额虽然已经到手,但越战越勇的他更加渴望能在总决赛中有一个好的收获,“希望自己能打进前八!”

  

  除了每天不间断且有规律的练习,波茨挑战赛也成了张道伟保持手感的最佳利器。从大石桥到家乡鞍山,一路的跟随终于得偿所愿,即将在14日下午与波茨一决高下的他,内心也有抑制不住的激动。“我一定会好好打,心态调整好,有信心赢他!”

  明日,与波茨一战,张道伟能否华丽转身?总决赛中,他又会有怎样的精彩表现?我们一起等待时间揭晓答案!

sports.sohu.com true 台球圈有料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13/n475792951.shtml report 1636 编者按:距离激动人心的第五届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全球总决赛)揭幕的脚步越来越近。作为年终重头戏,总决赛是全国中式八球顶尖高手争相角逐的最高舞台。在开幕前,让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