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英超球迷醒醒?金球奖再次证明西甲才是第一联赛!

  今天凌晨,随着C罗第四次获得金球奖,本年度世界足坛的最后一个悬念也正式揭晓,C罗的当选实至名归,同时这也是2009年梅西获奖之后,连续第8年由西甲球队的球员获得金球奖。

  更让人感到震撼的是,今年金球奖的前6名居然全部是现效力于西甲球队的球员。分别是C罗(皇马)、梅西(巴萨)、格列兹曼(马竞)、苏亚雷斯(巴萨)、内马尔(巴萨)、贝尔(皇马)。

  与西甲球员占据前6,前10 中占据7席(佩佩排在第9位)比起来,前10中英超只有莱斯特城的马赫雷斯和瓦尔迪上榜。这几年,关于英超和西甲,哪个才是世界第一联赛的话题,在球迷中争论不休,而这次的金球奖评选再次给出了答案——毫无疑问,现在的世界第一联赛是西甲!众所周知,金球奖的评选对球员在国家队和欧冠的表现最为看重这两项赛事也是检验球星实力最好舞台,西甲的顶尖球员能在这两个赛场表现突出,也说明了西甲的竞争力

  如果说球员的排名还不能说明情况,那让我们再看看球队成绩,西甲在欧战连年强势,皇马、巴萨和塞维利亚已经连续三年包揽欧冠和欧联杯了,而且本赛季西甲参加欧冠和欧联的球队又已经全部晋级,搞不好又将是一年统治性的优势。

  再看看今年的欧洲杯4强,葡萄牙的前后场核心是西甲的C罗佩佩,法国有金靴和最佳球员格列兹曼,贝尔一人扛起威尔士,只有德国算是以德甲球员为主,但依然有托尼克罗斯这个中场核心来自西甲。

  如今,英超可以拿出来压西甲的只有商业开发能力了,虽然这点不得不佩服英超的运作,但足球说到底先是竞技运动,这方面,西甲无疑已经领先其它联赛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酷足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13/n475796079.shtml report 1775 今天凌晨,随着C罗第四次获得金球奖,本年度世界足坛的最后一个悬念也正式揭晓,C罗的当选实至名归,同时这也是2009年梅西获奖之后,连续第8年由西甲球队的球员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