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若场均三双威少必名垂青史 不过他仍难追赶乔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 手机看新闻

  在和凯尔特人的一场鏖战过后,雷霆终于3分险胜,可威少连续三双的场次却戛然而止——他的连续三双场次也因此停留在了7场,并没有能超过迈克尔-乔丹和大O罗伯特森,也因此失去了追赶张伯伦连续9场三双的机会。

  即便未能创造纪录,但是威少依然在对凯尔特人的这场比赛中贡献了37分12个篮板和6次助攻的完美数据,威少至今为止24场比赛的场均数据仍然是31.1分11.1次助攻和11个篮板的傲人场均三双。

  场均三双,或许这个正是现在的威少所追求的,在失去了凯文-杜兰特这个队友之后,他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留恋——他有他自己的活法,他表示自己不会离开俄克拉荷马城,而他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拼尽全力帮助这支球队,帮助这座城市。

  迈克尔-乔丹曾在引荐威少进入俄城名人堂时表示,“我当然是他的粉丝,当我看拉塞尔的比赛时候,我就看到他对比赛热情,我喜欢他打篮球的方式。”是的,拉塞尔现在打球的方式就像27年前那个常规赛末段的乔丹,只不过威少似乎在向杜兰特证明着自己,而乔丹那个时候更多时候是向质疑他的媒体,质疑他的球迷证明自己足够全面,自己不是那个贴着“独”标的家伙。

  就目前而言,威少仍然高居NBA官方公布的MVP排行榜榜首,凭什么?凭的就是场均三双的恐怖贡献,凭的就是依靠一己之力将雷霆带至如今西部西部第六的强势表现。

  用威斯布鲁克自己的话说,自己不能和乔丹相提并论,“迈克尔当然是我见过最好的球员,他为篮球比赛贡献这么多,从这个方面来说,他对篮球和我意味很多。”

  可即便如此,威少在拿下了连续7场三双之后,还是不可避免地要拿来和乔丹相比,只不过他目前也只是在个人能力和成就上接近了1989年的那个乔丹罢了,而那个乔丹也还是一个意气用事的家伙——他的连续7场三双和11场比赛拿下10次三双都是为了证明自己。当然,如果威少真的能够在赛季结束时能够抢下场均三双的数据,那他还是可以争一下本赛季的常规赛MVP,他也可以在NBA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也可以在和乔丹的对比中加不少分,可迈克尔-乔丹还是那个篮球之神,这一点没法改变,他有那么多令人疯狂的时刻,而现在这些后生们也只不过能够触及其中的一项罢了……(翊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14/n475716273.shtml report 1396 在和凯尔特人的一场鏖战过后,雷霆终于3分险胜,可威少连续三双的场次却戛然而止——他的连续三双场次也因此停留在了7场,并没有能超过迈克尔-乔丹和大O罗伯特森,也因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