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乒超联赛:霸州苦战险胜鲁能 山东魏桥赛季首败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 经过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的空歇期,2016年乒超联赛13日重燃战火。在男子比赛第15轮中,志在冲击第一阶段前四名的霸州海润队和山东鲁能队展开一场胶着战,最终霸州海润队主场3:2惊险胜出。马不停蹄转战联赛的“大满贯”得主马龙一胜一负,联赛“领头羊”山东魏桥队主场1:3不敌上海中星队,遭遇本赛季首场败仗。

  本轮前霸州海润队和山东鲁能队以9胜5负并列第四,由于第一阶段前四名球队将获得第二阶段参赛资格,本场对决可谓不折不扣的“一场顶两场”,比赛进程也印证两队实力的确在伯仲之间。代表霸州海润队出战首盘的王楚钦一上来爆冷以3:2将苏州世乒赛男单亚军方博“斩于马下”,乘势追击的霸州海润队又在梁靖崑3:2险胜张超后取得两分的领先优势。

  单打受挫的张超此后在双打赛场上做出弥补,他与郝帅搭档,以2:1击败程靖淇/范胜鹏,吹响了山东鲁能队反击的号角。第四盘双方一号单打的直接对话中,梁靖崑与方博在前四局难分高下,方博以7:5拿下决胜局,将两队拉回到同一起跑线上。不过还是霸州海润队笑到最后,范胜鹏在决胜盘中2:0力克郝帅,为球队拿到决定性的胜利。

  排名第三的上海中星与“不败之师”山东魏桥的较量同样引人关注。结束了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争夺后,两位国乒主力队员马龙和许昕回到联赛中,依然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总决赛上称雄男单的马龙首盘3:1战胜尚坤,许昕则在第二盘中3:2险胜闫安,两队在前两盘过后平分秋色。在上海队的尚坤/赵子豪双打取胜后,马龙与许昕上演强强对话,后者更胜一筹,经过五局苦战险胜马龙,送给山东魏桥队赛季首败。

  另一场比赛,排名第二的八一大商队客场以3:0完胜天津豪安队。尽管总决赛归来的樊振东本场并未出战,整体实力高出对手一截的八一队还是依靠徐晨皓、周雨和周恺的出色表现轻松过关。

  本轮其他比赛中,江苏中超电缆队3:2险胜深圳宝安明金海队,四川长虹佑康队0:3不敌安徽朗坤队,本赛季依旧未尝胜绩。

  15轮过后,山东魏桥队以14胜1负继续领跑积分榜,八一大商、上海中星、霸州海润、山东鲁能分列二至五位,四支球队之间各有一个胜场的差距。第16轮争夺将于17日展开。(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14/n475797326.shtml report 980 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经过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的空歇期,2016年乒超联赛13日重燃战火。在男子比赛第15轮中,志在冲击第一阶段前四名的霸州海润队和山东鲁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