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亚冠对手之浦和红钻:亚洲红魔 欲重振雄风?

落桦弧线 亚冠 阅读(0) 评论()

  12月13日,2017年亚冠联赛抽签结束,由于日本天皇杯的冠军仍未出炉,因此日本除了联赛冠军鹿岛鹿角确认被分入E组外,其他日本球队的座次均为排定。

  曾经的“亚洲红魔”浦和红钻

  作为J1联赛的年度亚军,浦和红钻获得了直接参加2017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的资格。自2007年获得亚冠冠军后,他们在洲际赛场上一直表现平平,十年之后,曾经的“亚洲红魔”能够再度卷起一股红色狂潮吗?

  在克罗地亚籍主帅佩特洛维奇的执教下,浦和红钻一直沿用361阵容,西川周作是球队的主力门将。三中卫由森协良太、远藤航和与恒大传出绯闻的槙野智章担任。中场方面,队长阿部勇树和柏木阳介是球队的防守屏障,左右两翼分别是驹井善成和宇贺神友弥,攻击中场则是武藤雄树和高木俊幸,攻击线上则有兴吕慎三担纲。浦和的阵容中包括西川周作、槙野智章、森协良太、阿部勇树、柏木阳介、兴吕慎三等球员都有入选过日本国家队的经历,且球队的年龄结构十分合理。浦和阵中进球最多的是锋将兴吕慎三,他在联赛中为球队打进了14球,攻击中场武藤雄树也有12个联赛进球进账。

  2016赛季的联赛对于浦和红钻来说是一个充满遗憾的赛季。在联赛第一阶段,他们取得了第3的成绩,在第2阶段则登上了榜首,且在两阶段赛事的总积分上以23胜5平6负积74份的成绩名列第一,直接进军冠军赛的决赛。在冠军赛两回合的决赛中,面对鹿岛鹿角他们客场以1-0取胜,在主场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鹿岛鹿角连进两球,最终因为客场进球少失去了近在咫尺的冠军奖杯。

  浦和的主教练佩特洛维奇出生在塞尔维亚,现加入了澳大利亚籍,出生于1957年,现在已经将近60岁。2006年起,佩特洛维奇在J联赛的广岛三箭任主教练,一干就是6年,在他的带领下,虽然广岛三箭未能取得好成绩,但是佩特洛维奇为广岛培养了大量的人才,这位2012、2013年广岛三箭两夺联赛冠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遗憾的是,2012年,由于广岛三箭出现财政问题,佩特洛维奇离队加盟了浦和红钻,在浦和,佩特洛维奇依然沿用他的361阵容,而在他执教的五个赛季中,浦和取得了两个第三、两个第二的成绩,一直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目前,佩特洛维奇也成为了浦和红钻历史上唯一一个执教球队超过五个赛季的主教练。

  2007年,浦和红钻首次参加亚冠联赛,就夺得了冠军,红色旋风席卷亚洲,疯狂的球迷让人难以忘怀,“亚洲红魔”的称号就此而来。但在08年,他们仅仅止步于四强,此后在洲际赛场上成绩更是一落千丈,2013和2015赛季在小组赛中均未能出线,2016赛季止步16强。

  浦和红钻与广州恒大在亚冠赛场上的交锋引人注目,因为两支球队都以红色为球衣主色,且在各自的国内赛场都是强队。两队的四次交锋,浦和取得2胜1平1负的战绩,暂时占据上风,其中,2013赛季恒大与浦和红钻之间互有胜负,但恒大小组出线并最终夺得亚冠冠军,浦和则小组出局;到了2016赛季,浦和1胜1平最终小组出线,而未能小组出线的人变成了广州恒大。

  此外,在07年的亚冠中,浦和红钻与上海申花分在同一个小组,浦和取得1胜1平的成绩,最终浦和以小组头名出线,而上海申花则小组垫底。15赛季浦和与北京国安的两场小组较量,国安在主场2-0取胜,客场1-1战平,结果是国安小组头名出线,浦和则小组垫底。与中国球队之间的交战,似乎总是如此充满了戏剧性。

  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新赛季,浦和红钻已经开始了补强,热切期盼能够在国内和亚洲赛场上有一番作为的他们,能够给球迷带来多大的惊喜呢?

  ---------------------------------------------------------

  ※别再盲目下球了!官方推荐你最佳的足球精辟分析交流群,群內老手及资深专家带领交流滾球紅单,想提前预测结果的朋友欢迎加入,足球精准交流百胜球皇扣扣群:8388867 暗号:71

  ※欢迎订阅关注【百胜球皇】微信公众号:baishengball,每日发送免费分析推荐!

  ---------------------------------------------------------

sports.sohu.com true 落桦弧线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14/n475798686.shtml report 2485 12月13日,2017年亚冠联赛抽签结束,由于日本天皇杯的冠军仍未出炉,因此日本除了联赛冠军鹿岛鹿角确认被分入E组外,其他日本球队的座次均为排定。曾经的“亚洲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