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紧追库里的三分射手,本赛季在火箭队重生!

  1988年12月25日出生于美国印第安纳州印第安纳波利斯的埃里克-戈登曾经也是个“飞天遁地”的劲爆后卫。他于2008年通过选秀进入NBA,先后效力于快船、黄蜂/鹈鹕和火箭等球队,在新秀赛季就入选了最佳新秀阵容第二阵容,2010年还随美国队获得土耳其世锦赛冠军。

  埃里克-戈登是一位坚韧、聪明并且一直能够有稳定表现的球员,他就像是传奇球星米奇-理查蒙德,具备同样出色的射术和得分能力、同样坚韧的个性以及强悍的防守表现。

  但是天妒英才,这么好的一名后卫却频频遭受伤病困扰,上天收回了他的爆发力,但是戈登并未自暴自弃,继续苦练本就不错的投篮,如今让三分球成了自己的看家本领。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三分球命中数排名第一位的还是金州勇士队的“变态射手”斯蒂芬-库里,他本赛季在三分线外命中94球;而排在第二位的就是火箭队的替补得分后卫埃里克-戈登,一共投中90个三分球,紧追在库里身后!

  戈登本赛季一共出战25场,其中替补出战的比赛达到17场,却能场均贡献17.3分,每场要命中3.6个三分球,是火箭队本赛季的三分王。在12月8日火箭队大胜湖人队的比赛中,戈登更是独自命中了8个三分球,创下个人单场三分球命中记录!

  这赛季的火箭队有一个助攻数突破生涯平均值的“登哥”詹姆斯-哈登,替补席上还坐着一个很能投三分的“登哥”埃里克-戈登。

  不知不觉间,火箭队打出了七连胜,爬到了西部前四的位置,假如他们今年把目标放在西部决赛甚至总决赛,那么戈登的火热手感就必不可少了。

sports.sohu.com true 篮圈之上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14/n475801139.shtml report 1171 1988年12月25日出生于美国印第安纳州印第安纳波利斯的埃里克-戈登曾经也是个“飞天遁地”的劲爆后卫。他于2008年通过选秀进入NBA,先后效力于快船、黄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