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世界 > 九球潘晓婷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潘晓婷7-0横扫晋级32强 把每个对手当自己来打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2月14日下午13点,2016“中信国安”杯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会内赛正式开始了第二天的比赛。B组小组赛,败部第二轮潘晓婷7-0横扫德国选手维罗妮卡-伊万诺夫斯卡亚挺进32强淘汰赛。

  在北京时间12月13日开始的小组赛首场比赛,潘晓婷进入状态较慢,5-7负于中华台北的王婉菱落入败部。败部首轮潘晓婷7-1大比分战胜日本选手栗林美幸,与德国选手维罗妮卡-伊万诺夫斯卡亚争夺一个32强名额。

  北京时间12月14日下午13点,潘晓婷在中央台场与伊万诺夫斯卡亚相遇。第一局胶着,两人轮流来回上台,但潘晓婷抓住机会,连续打入最后几颗球,最后收台1-0。第二局和第三局,潘晓婷非常顺利的连下两城,3-0。第四局,潘晓婷冲球打入1球,但对手上台后虽然打入1号球,可打2号球失误,球停在袋口。潘晓婷顺利打入2号球,之后虽然面对连成一线的困境,但沉着冷静的找出最合理线路,连续射落清台4-0领先。

  第五局德国姑娘开球,但中途失误后潘晓婷上手,打完最后几个球,取得5-0的比分。最后两局,潘晓婷一鼓作气连续拿下。潘晓婷以7-0的比分横扫德国选手,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潘晓婷从败部出线挺进32强。

  赛后潘晓婷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一贯的严谨和认真对待比赛的态度决定了自己的比赛结果。“我觉得放松的时候打出来的球就跟你放松的状态是一样的,然后杀气腾腾的,只有非常严谨认真的时候才能打出这样想要的结果。我这一次比赛的整体感觉和状态和前几次是不一样的,这一次可能会特别严谨。比赛之前集训我就自己和自己说,这是今年最后一场比赛,我今年也没有参加很多比赛。能够给自己交一个比较理想的交代。我会在每颗球的处理上都特别仔细特别认真。打起来就没有那么连贯。我希望越打越熟练。”

  对于很多人认为潘晓婷比赛中的失误,潘晓婷解释说,失误很正常,也很难避免,但自己会尽量找到更好的比赛状态。对于这届赛事到底能走多远?潘晓婷认为自己的目标是打出90%的状态,把每一个对手当做自己打。“很多时候观众看会觉得有莫名其妙失误的球,但是这个背后可能有很多原因,比如昨天有个静电球,或者职业球员有的时候也会打到头脑空白。打比赛就是自己和自己的战争,自己和自己比赛。现在竞争激烈和以前不一样,认真对待,我的而每一个对手都是潘晓婷,自己狠狠地打自己。”

  潘晓婷解释留10%的原因,“没有事情是完美的,有的事情我在回顾自己的比赛中总会找到瑕疵。我们是人,不是机器,也不是神仙,到了一些关键时刻有想法,想赢怕输没自信,会干扰到,所以做球没有必要做到完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14/n475859979.shtml report 1117 北京时间12月14日下午13点,2016“中信国安”杯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会内赛正式开始了第二天的比赛。B组小组赛,败部第二轮潘晓婷7-0横扫德国选手维罗妮卡-伊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