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朴泰桓世锦赛夺3金重回巅峰 2年煎熬终沉冤得雪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厉苒苒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国际泳联短池游泳世锦赛上周末在加拿大温莎落幕,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韩国选手朴泰桓以14分15秒51的成绩夺得自己在本次赛会上的个人第三枚金牌,并且打破了中国选手张琳保持的该项目世界纪录。从禁赛18个月的阴影中走出仅半年多,朴泰桓就用自己的实力和成绩证明,他仍然是亚洲乃至世界上最出色的男子自由泳选手之一,值得人们去尊敬。

  赛场外的狗血剧情几乎将这名游泳天才摧毁,尽管最后关头踏上了里约的班机,但几乎全部都在预赛出局的结果曾让人以为,朴泰桓这枚极具希望的体坛之星将就此陨落。水落石出,沉冤得雪,职业诚信终被正名的同时,朴泰桓也用实力宣布了回归。

  辉煌背后是无法想象的艰辛。从仁川亚运会后遭禁赛,到本次短池世锦赛连夺三金,两年来朴泰桓经历了“鬼才知道的痛苦和煎熬”,但朴泰桓没有放弃,他重新聘请了教练,开始投入到魔鬼训练中。

  兴奋剂风波后,朴泰桓被韩国媒体鄙视。韩国泳协禁止他去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游泳馆,他只能自己掏钱和普通人一起挤在小游泳馆里训练;那里的泳道只有25米(奥运标准距离是50米)。平时需要健身,他也只能去公共健身馆练习;由于不能参赛,他只能反复看视频来观察对手的状态。禁赛期内,朴泰桓寻找训练场所的足迹遍及世界各地。被众多韩国少女爱恋的他,在这两年中没有被曝出任何的绯闻和负面新闻,甚至连他参与任何娱乐活动的报道都没有。禁赛18个月,但凡中间有丝毫的动摇,也会沦为平庸甚至是告别职业生涯。

  只有在最深的绝望中挣扎过,才能懂得去珍惜当下拥有的一切。对于朴泰桓而言,过去的两年必将成为人生中最戏剧化、也是最让他成长的时光。

  今年3月禁赛期满后,朴泰桓频频参赛,他要弥补失去的与职业生涯有关的一切。他并未参与到对昔日冤情的追述中,而只是埋首比赛,一心只想在泳池证明自己。

  朴泰桓1500米夺冠后,作为他曾经的两大对手,北京游泳名将陈祚以及张琳都表达了钦佩之情。张琳感叹,“同一时代的选手依然站在世界最高舞台,值得我们敬佩。他真的很励志,很荣幸能与他战斗过。”将昔日的艰辛变成碧波之上的动力,强势回归的朴泰桓更让人觉得难以抗衡。2020年东京奥运会,朴泰桓依然还是孙杨以及其他男子中长距离自由泳运动员的主要对手。(新民晚报记者 厉苒苒)

sports.sohu.com true 新民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14/n475864251.shtml report 998 2016年国际泳联短池游泳世锦赛上周末在加拿大温莎落幕,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韩国选手朴泰桓以14分15秒51的成绩夺得自己在本次赛会上的个人第三枚金牌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