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雏量级第一人能否满血归来 昆仑决重塑巅峰时刻

  【 拳赛之都·中国力量 】

  引爆正能量,助力中国梦!

  “拳赛之都”创造一个拳赛生态系统,打造拳王明星孵化器,形成互利共赢生态圈。

  

  “天山雪豹”居马别克?吐尔逊,中国MMA届响当当的名字。

  他是中国最早一批MMA运动员,在中国战绩显赫未尝败绩,却在登陆UFC后遭遇三连败。如今他重回中国,登上了昆仑决的擂台,即将出战12月15日昆仑决北京站。

  说起这位“职业老兵”,大家最为津津乐道的莫过于2012年他对阵姚红刚的比赛。我们通过以下9张GIF,回顾一下中国MMA雏量级第一人爆表的战斗力。

  2012年2月11日,居马别克第一次登上武林传奇的擂台,面对的是武林传奇雏量级冠军“鬼姣姚”姚红刚,他要挑战姚红刚的冠军金腰带。

  2009年,两人曾有一次交手,当时居马别克KO了姚红刚。不过彼时的姚红刚拿下武林传奇雏量级金腰带,又在美国接受了一个月特训,实力早已不可同日而语。

  果然,比赛开始后,姚红刚就展示了其多样的进攻方法。低扫、刺拳、抡摆不断地打向居马别克。而居马别克则比较谨慎,他只是不断的用前手刺拳测试距离,干扰姚红刚的行动。比赛进行到3分30秒时,姚红刚成功地抱单腿摔倒了居马别克。居马别克用双手紧紧控制姚红刚的脖子,不给姚红刚出拳的机会。在挨了姚红刚几记砸击后,居马别克成功站起。起身之后的居马别克开始积极进攻。在比赛还剩1分50秒时,回合转折出现了,居马别克利用姚红刚再次抱单腿的时机做出了断头台锁技,并且成功地挂在了姚红刚的身上。

  双方进入地面后,居马别克顺势拿到了骑乘位,开始对姚红刚进行地面砸击。居马别克的力量、平衡感都非常出色,姚红刚多次起桥、虾行都无法从下位逃脱。这时第一回合结束。

  第二回合开始后,居马别克明显加强了进攻,并逐渐占据了拳台的中央。而姚红刚不断地用强力的低扫和后手拳给居马别克造成压力。居马别克开始主动用摔法,一个抱双腿将姚红刚摔在地面。

  姚红刚习练巴西柔术多年,自然不惧在地面与居马别克缠斗,双方很快站起。居马别克使出了转身后蹬,显示出了良好的身体素质。

  在还剩1分30秒时,居马别克再次抱双腿摔倒姚红刚,并顺势进行侧方位压制。双方经过简单的缠斗后姚红刚再次站起。比赛还剩10秒时,居马别克再一次摔倒姚红刚,却被姚红刚顺势压在了身下,此时比赛结束。

  第二回合居马别克的三次摔法给观众和裁判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局间休息时,明显兴奋过度的居马别克走错了绳脚。

  第三回合开始,又一记转身后蹬。姚红刚拿到了很深的断头台靶位,居马别克用力量硬是逃脱了。此后双方多次在地面缠斗,但均无建树。

  纵观三回合比赛,两位顶级的中国雏量级选手为我们展示了他们全面的技术。

  结束后居马别克用做俯卧撑的方式展示自己强劲的体能。

  从身体力量和场面压制上,居马别克略占上风,最后三位裁判分歧判定居马别克取胜。居马别克拿到了人生中第一条有分量的MMA金腰带。

  12月15日晚 10点,锁定CCTV5昆仑决央视首秀,看雏量级第一人能否满血归来,重塑巅峰时刻。

(扫一扫“拳赛之都”获取更多拳赛资讯)

(扫一扫获取更多泰拳绝技系列介绍)

sports.sohu.com true 拳赛之都mp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14/n475906461.shtml report 1926 【拳赛之都·中国力量】引爆正能量,助力中国梦!“拳赛之都”创造一个拳赛生态系统,打造拳王明星孵化器,形成互利共赢生态圈。“天山雪豹”居马别克?吐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