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郭健手记:重返里约 感受上帝之城的欢笑与泪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 郭健12月7日发自北京)奥运之年再赴巴西里约,没有了惶恐,更多的是期待——期待与科帕卡巴纳海滩的奇美重逢、期待与基督山的神圣再遇,更期待着亲眼目睹全世界最优秀的运动好手同场竞技,在展现力与美的同时突破自我、突破极限。

  美好总是倏忽即至,一场充满浓郁南美风情的开幕式用绚烂的烟火点燃了所有人的激情,也让世人看到巴西人民的勤劳与智慧。一切的流言和担心瞬间破灭,奥运会迎来了它最好的时光。只是对于中国代表团,故事的开局并不完美,一个个夺金点变成失金点,尽管不是颗粒无收,但也总有些差强人意。只是现在的中国已经自信到不会依靠几枚金牌来装点门面了,无论是期许还是调侃、叹息或是欣慰,人们越来越能够以一种理性和淡定的态度来面对输赢。的确,无论成功失败,只要尽力展现完美就好。

  于是我们听到了林李大战后献给李宗伟的掌声,这是给予坚持和奉献的掌声;我们看到了“洪荒之力”下的笑容,这是对运动员个性化袒露心迹的理解与支持。胜负在场上,生活仍旧要继续。从竞技体育中感受人生的力度与强度,这恐怕才是我们最大的收获。

  之后我们看到了丁宁的泪水、李晓霞的隐忍、马龙的微笑、张继科的奋起,这是王者之师的卫冕宣言,也是中国体育荣誉的基石。数十年的长盛不衰,中国乒乓球早已经变成了一种现象。但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卸下荣誉的光环,张继科和那个“场外的胖子”都一跃而成网络红人,蹿升速度不仅前无古人,估计也很难后有来者了。毕竟大满贯不是谁能够获得的!

  另外一位“现象级”人物是郎平——这个在奥运开赛前夕决断地用新人龚翔宇替换下队长曾春蕾的中国女排主教练。即便是有世界杯冠军做背书,这样的选择也意味着极大的风险,何况两人还同样出自北京。奥运会小组赛的进程似乎也印证了人们的疑虑不无道理——首战不敌荷兰,之后又连续负于美国和塞维利亚,磕磕绊绊出线之后的对手又是夺冠大热门、东道主巴西。用命悬一线来形容中国女排此时的处境再恰当不过。然而也就是在这样的惊涛骇浪之中,郎平令旗一挥,刘晓彤横空出示,中国队惊人神奇逆转对手,闯进四强。此后的故事无需赘述,力克荷兰、勇胜塞尔维亚,中国女排时隔12年后再度登顶,郎平也成为这个时代体育界最伟大的民族英雄。

  如同最耀眼的烟火,在时间维度中四年一届的奥运会时如此短暂。好在时光匆匆,从现在开始,从上帝之城起步,向东京2020进发!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15/n475371661.shtml report 1046 (搜狐体育郭健12月7日发自北京)奥运之年再赴巴西里约,没有了惶恐,更多的是期待——期待与科帕卡巴纳海滩的奇美重逢、期待与基督山的神圣再遇,更期待着亲眼目睹全世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